不支持Flash

深足百万奖金欲狙杀亚泰 老总坦言从未有人"做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14日晚,深圳上清饮队将成为长春亚泰夺冠路上的最后敌人。这些天来,江湖上飘荡着“国安悬赏百万,刺激深足阻击亚泰”的传闻。不过,深足否认曾经与国安或亚泰有过“磋商”。昨晚,深足冠名商香雪拍出“赢球百万、平球60万”的重奖,深足投资人杨塞新也下令“为了深圳的荣誉,一定要打出最好水平”。

  百万奖金扛到球场

  14日晚的中超末轮,只要深足主场输球,目前积52分的亚泰就将夺冠;只要深足逼平亚泰,北京赛场上的国安又能战胜鲁能,目前积51分的国安就将获得冠军。因为鲁能已经失去夺冠希望,国安届时取胜应当不难。因此,冠军归属的关键在于深足是否能够“搅局”成功。

  最近两个赛季以来,深足从未像现在这样感到自己如此重要。以张野为代表的一批新秀,早已放言要通过阻击

亚泰“扬名立万”。今年冠名深足的香雪公司,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炒作的良机。

  代表香雪入驻深足的深足副总经理刘孝五,昨晚给记者发来一则通告。文中称,“有人认为深足会送亚泰一个顺水人情,不过香雪绝不允许任何有违体育道德的事,相信球队会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拥有主场之利,努力拼搏就可能拼出好成绩!”

  香雪公司在文中发誓:“我们不会替别人打球!无意帮助谁去阻击谁,也并不针对第三者。如果随便输球,那就是不尊重球迷,包括不尊重长春球迷。那将给足球抹黑,也给深圳这座城市抹黑。”因此,香雪决定重金悬赏——假如深足能战胜亚泰,香雪将现场奖励深足100万元人民币;如果战平则嘉奖60万元。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昨晚告诉记者,目前还有多家深圳企业准备悬赏深足赢球。

  杨塞新现场督战

  就在各路商家悬赏深足之时,深足投资人杨塞新也将亲临现场督战。隐身已久的杨塞新昨晚告诉晶报记者:“我正在北京,14日会来到深圳观战。我已经告诉主教练张军,一定要全部上主力,不能拿来锻炼新人!这场焦点战役关系到深圳的形象,无论如何都不能胡乱应付!”杨塞新的北京财富投资集团总部设在京城,让人不禁联想到国安是否会与他联系。对此,杨塞新昨晚哈哈大笑:“从来没有国安或亚泰的人来找我,足协也没有给我们打什么招呼,一切都很正常。”不过,杨塞新不太清楚复杂的争冠形势,反问记者“我们打平了会是什么结果?”

  对于深足提前两轮保级的成绩单,杨塞新基本满意,“这个成绩还可以,当然排名越高越好。我有一个月没去深圳了,希望最后一轮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明年,我会接着投资深圳足球。”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记者观察

  最佳男配角

  深足已成为中超末轮的头号男配角兼副导演。如果能够逼平亚泰,张军和他的弟子甚至能够荣升男主角,待遇堪比2003赛季末轮的朱广沪与李毅。

  李毅不愿再去回忆他在2003年11月30日那三个进球,尽管那是他最拉风的日子之一。在西安度过了失意的一个赛季,我们理解李毅的低调。而那一天,

申花队一个名叫“拉杰诺维奇”的塞尔维亚外援让人记忆犹新。在深足阻击申花的那场比赛中,慢得像一头老牛的拉杰居然踢满全场。那一天,拉杰是李毅的配角,朱广沪是吴金贵的配角。直到一年后,深足完成了夺冠大业,好歹也当上一回主角。

  现在的高洪波正在梦想超越李章洙,成为2007赛季的主角。亚泰核心杜震宇也渴望压倒国安核心陶伟,依靠冠军的砝码捧走最佳球员奖杯。这一切的一切,需要在深圳体育场得到解答。最近两年来,深足一直在中超跑龙套;明年联赛结束后,深足不知道是否还有跑龙套的资格。不过这都不重要,至少今年的冠军得看深足的演出。

  千万别以为深足没有逼平亚泰的实力。8天前,河南队曾在主场3∶2教训了亚泰。

武汉队上一轮0∶4不敌亚泰,不过他们拼命进攻不顾防守的姿态,不能不让人起疑心。要知道,武汉队今年主场曾经3∶1拿下亚泰。就连绿城这样的弱旅,今年也在主场2∶1羞辱了高洪波。

  深足与亚泰的比赛结果,不能看双方的排名差距,也不能听赛前的信誓旦旦,而要看演员对导演的领悟程度。看台上坐着导演——100万元现钞,说不定在场外还埋伏着其他导演。对于球迷来说,导演是谁都不重要,只要这部戏看上去像那么回事就行了。(吴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