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坊间传言对亚泰不利 悬赏不违规鲁能真要回报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31  竞报

  竞报深圳专电(特约记者杨羽) 拿下保级无忧的深圳队就可以获得中超联赛的首个冠军,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是“山里人”都知道的事情。不过,近几日在深圳坊间流传的种种猜测,对亚泰很不利。

  传言1 “黑金”悬赏第三方?

  江湖悬赏并不违规。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关于“黑金现江湖,悬赏第三方”的说法就已经铺天盖地。长春俱乐部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曾经向记者抱怨:“黑,真是太黑了。联赛到了这个时候,稍不留神,咱们就有可能被人算计。”

  “国安给我们发奖金好啊,起码这算是劳动所得吧?”有队员说。虽然外界沸沸扬扬,但是对于深圳队本身来说,现实的窘迫和未来的生存,可能比“公平竞争”更重要。另外,身处在特区,深圳的队员似乎也多少有些“超前意识”。他们认为,其实第三方悬赏并不是要我们打假球,只不过是对球员的一种刺激,既然国外有过先例,那就应该可以借鉴。

  传言2

鲁能回报国安?

  在

亚泰主场战胜武汉光谷的时候,国安的主教练李章洙就曾经说出了“这是个山里人都知道的结果”。其实,北京国安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又岂不一样是“山里人都知道”的结果?

  八年之前北京国安曾经在主场阻击了辽宁,让山东最终获得了当年联赛的双冠王,现在是山东人来还北京人情的时候了。这种说法虽然有道理,但很牵强。毕竟,当年的事情已经年代久远,当年造就这些人情的那些人也早已无影无踪。

  要想预测京鲁之战的结果,还是应该从客观事实以及最近几天的表象出发。近日,有消息说山东鲁能想要在北京不谈感情只谈报仇,要报今年联赛中主场1比6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其实,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在这个时候凡是大谈特谈什么“恩恩怨怨”的,往往都是恩要大于怨。从利益的角度看,山东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理由和北京死命相抗。联赛冠军已经没有希望,亚冠资格实际上只不过是劳民伤财的伤心旅程而已,再者说,即使赢了北京,亚冠资格也同样是希望不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亚泰方面现在已经根本不关心京鲁之战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吧,他们愿意谁赢谁输,这个都没有关系。主动权在自己的手中。”杜震宇的话代表了所有亚泰队员的想法。从另外一个侧面上看,亚泰对鲁能阻击北京已经没有任何一点幻想,打平深圳就等于送北京登顶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