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昭示深圳难胜亚泰 领头羊一大软肋或被主队偷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受关注程度颇高,被公认为是近几年中最为好看的一届联赛。好看就好看在联赛的悬念又回来了,倒数第二轮开赛前,尚有亚泰、国安、鲁能三支球队对冠军虎视眈眈;尚有厦门、陕西两支球队为明年能够继续呆在这级联赛中而争得你死我活。打完倒数第二轮联赛,降级的噩运降临到厦足头上,保级的悬念由此解开;而冠军的悬念仍在延续,只是由鲁长京三国争霸变为长京两强相争。

  自从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在过去的13个赛季中,只有两个赛季冠军的悬念持续到最后一轮,那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分别被鲁能和申花夺得。不同的是,鲁能拿到冠军是因为北京国安“帮助”其阻击了辽宁人;而申花的运气似乎更好,他们客场被深圳打了个4比1,但主要夺冠对手上海国际居然在主场输给了天津,由此,申花人无比幸运地“捡”到了这个冠军。

  目前,在联赛仅剩下最后一轮的形势下,北京国安积51分,长春亚泰积52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安将在主场对阵鲁能

泰山;亚泰将在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鲁能泰山和深圳上清饮事实上都已经无欲无求,前者夺冠无望,锁定联赛探花;后者降级无忧,大谈保级心得。现在看来,鲁能泰山在客场最后一场联赛中,很可能会败北。这倒不是为了还99年欠下的人情,而是鲁能目前根本就没有放水的本钱,在气势如虹的国安将士面前,鲁能拼尽全力也很难赚得多少便宜。更何况国安在拿下天津后状态正佳,鲁能连续三轮不胜后状态低迷,加之鲁能集体刚刚遭遇中超史上最大罚单,队员厌战情绪很强烈。如此状态,想在客场逼平甚至拿下国安,来雪主场1比6溃败之耻,谈何容易!

  如此以来,就要看看深圳人能否扮演国安狙击者的角色了。只要深圳上清饮能够在主场逼平亚泰,而国安顺利地拿下鲁能的话,那今年的冠军就属于北京人。我们来通过数据分析,看看深圳在主场成功阻击亚泰的可能性。先来看看处在争冠最有利位置的亚泰本赛季的客场战绩:6胜3平4负,胜率为54%,可谓不低。但有一点很奇怪,似乎已成了领头羊的软肋。那就是亚泰在客场对阵除深圳以外的后六名球队的比赛中,仅仅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胜率仅为47%;反观主队深圳上清饮,在本赛季此前进行的13场主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3胜5平5负的战绩,胜率为36%;在主场对阵除亚泰外的其他前六名球队时,居然仅在天津康师傅身上取得了一场平局,胜率为可怜的7%。

  如果你此时认为深圳会铁定输给亚泰的话,那就未免说的有些太早了。深圳实力是很有限,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无论是深圳本赛季的赞助商还是北京国安俱乐部都会强烈要求深圳死拼亚泰,且悬以重赏,而深足队员们现在最缺的就是银子。

  而且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亚泰在最近的两个客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而深圳队则在近四个主场中取得了两胜两平的好成绩,可谓刚刚在主场找到感觉,毕竟他们一个赛季下来,主场总共也就是赢了三场球。

  中国足球的水平还很低,如果双方真刀真枪的干起来,谁也不比谁强多少。再者,亚泰既然可以在客场输给两支升班马绿城和建业,那输给深圳或者被深圳逼平又有什么不可能呢?套用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无论如何,今年的中超渐渐有了前几年

德甲的味道,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关心中超联赛的球迷。(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