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详析邦帅执教实德前景:走人五大理由 续约五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7:40  新商报

  徐明向邦弗雷雷发出了续约邀请,只等待荷兰人拿出魄力与诚意。奇怪吗?如果说看看邦帅今年带队的成绩以及犯下的诸多错误,自然会感到奇怪;不过,如果着眼于未来,实德留下邦弗雷雷也有充分的理由。

  走人的5大理由

  理由1:引援吃大亏本赛季实德最大的失误便是在引援工作上吃了大亏,而在这方面,邦弗雷雷的责任最大。在老板和俱乐部面前拍板能找到物美价廉的好外援,却迟迟不见“物美价廉”者的到来。最终找来的两名外援德里尼奇和穆德拉格都不是能够帮助球队提升档次的关键先生,德里尼奇更被证明只是水货。在整个引援工作中,邦弗雷雷显得过于自负甚至私心太重,直接影响了球队全年的成绩。按照球员们曾经抱怨说便是,“看看今年争冠的队伍,哪有我们在外援上这么被动的?”

  理由2:缺乏亲和力整整一个赛季,邦弗雷雷都没能真正做到融入球队,这是荷兰人在个性上的一个重大失误和缺陷。在大多数时间里,邦帅都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并不把

中国足球放在眼里。如此表现,自然将自己与球员们的关系拉得很远。此外,本赛季邦弗雷雷已经不止一次对球队发火甚至在公开场合批评甚至讽刺球员,自然让大多数球员不满。特别是在对德里尼奇没道理的信任以及在一度对“实德三老将”的处理问题上更让人无法信服。这样的结果也难免导致外界的狐疑———球队连续表现低迷,是否是球员们有意要做掉邦帅?

  理由3:习惯性推卸引援不力,邦帅不说自己的问题,反倒怪老板投入太少;每当球队战绩不佳之时,邦弗雷雷的做法几乎都是肉烂嘴不烂———将责任推卸的干干净净。每次输球,不是怪对手踢法赖皮就是怪裁判偏袒,实在是找不到任何理由了,便直接责怪球员。总之,每次输球或者平球,原因总在别人身上,而他自己则一点问题没有。如此表现,自然无法让人信服,甚至让人感到鄙夷。

  理由4:合同有规定实德前任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透露,当初俱乐部与邦弗雷雷签订工作合同之时,确实有一条条款规定:如果邦弗雷雷率队连续三场不胜,俱乐部可以在不负违约金的情况下与之解约。去年,福拉多率队时便因为这项条款的生效而被解约。如今,邦弗雷雷已经率队连续六轮不胜,已经超额达到了解约条件。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让他一直留在赛季结束,实际上已经是对他网开一面、宽大处理了。即使最终“秋后问斩”,邦帅也没什么可说的。

  理由5:成绩太糟糕在犯了这么多错误之后,实德本赛季最终失败的结局其实早已注定。对于足球城来说,拿第二就是失败,何况最终只能排名中游。一个失败的赛季下来,主教练说破大天都是第一责任人。对于这一条,其实没有必要再多做解释,实德如果因此来要求荷兰人走人,相信没有谁会感到意外与不解。

  续约的5大优势

  优势1:技战术能力邦帅今年得到的抱怨不少,但到目前为止还几乎没有听到谁都邦帅的技战术能力提出质疑。这一点,邦弗雷雷完全不同于前任洋帅福拉多。事实上,邦帅也曾和球队有过一个短暂的蜜月期。在年初球队蒲江集训时,领队李明便一直对邦帅的技战术能力大加赞扬,甚至认为球员们短时间内还不足以掌握邦帅的先进打法。在联赛初期,邦帅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一度带领球队打出3胜1平的好成绩,也有球员肯定了邦帅的能力———“我们现在的打法很先进,甚至很像

鲁能队。”尽管球队随后成绩开始下滑,但对邦帅的抱怨大都在他的性格,而非他的技战术能力。

  优势2:职业素养高邦帅有很多毛病不假,但老头的职业精神却是必须肯定的。联赛后期,即使球队成绩一路下滑,直至退出冠军争夺,邦弗雷雷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仍然认真严肃地对待球队每一场比赛甚至每一次训练。这一点,获得了包括教练组在内的大多数人的肯定。一个六十多岁的人能够做到如此,的确有些不易;而且,邦弗雷雷的确是真心热爱足球,甚至为球队的低迷而寝食不安。这一点,当时也感动了教练组。

  优势3:换人是赌博实德去年大张旗鼓进行选帅,经过四个月的层层比较,才最终选择了邦弗雷雷。然而今年,如果换掉邦弗雷雷,实德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寻找新洋帅,何况还得寻找新外援、处理球队调整等事务。此举必然存在较大风险,无异于一次赌博。即使聘请到新洋帅,水平是否一定比邦帅高还未可知晓,但新洋帅同样需要时间来适应中超和实德,甚至需要时间去修正错误。

  优势4:考虑

性价比邦帅签约实德时据说年薪为30万美元左右。相对于邦弗雷雷的名气和指挥球队的能力,这个价格基本还算合算。据了解,当时邦帅的开价也并非如此之低,也是经过谈判之后才达成一致。问题是,如果换了邦帅,是否还能用这样的价格找到一位更适合球队的洋帅?欧洲一线的名帅有的是,但一分钱一份货。那些大牌教练说都能随便说出几个,但不是谁都能随便请得动的。

  优势5:稳定最重要再给邦弗雷雷一个机会,这并非没有道理。球队在他的执教下,已经适应了他的战术打法,而邦帅在经过一年之后也应该对自己的问题有所觉察。在这种情况下,稳定成为实德最重要的考虑,毕竟球队明年的目标是重夺冠军。留下邦帅,自然是稳定的第一步。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邦弗雷雷一个机会,这或许是徐明目前最现实的考虑。文/周吉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