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将士目标尽失斗志全无 阻击国安竟成一句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8:26  足球-劲体育

  “阻击北京?”一名鲁能球员听到记者的询问,自己都摇了摇头,在目标已无的情况下,且不说1999年北京给山东的那份人情,就是让鲁能认真去打又如何认真得起来?

  在最后时刻被绿城逼平之后,鲁能已经丧失了任何再进一步的可能,3名之后的队伍无法威胁鲁能联赛第3的位置,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鲁能要想争取亚冠资格,必须要在客场净胜北京5个球或者以上,这种理论上的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不可能。

  可以说,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已经失去了目标。其实,就是有目标的情况,鲁能似乎也很难聚集战斗力,本场比赛之前鲁能还是有夺冠可能的,但整个球队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全场比赛浙江绿城的机会明显多于鲁能,包括下半场第53分钟浙江队的空门不进,以及第76分钟浙江队打入的越位球,而慢动作显示,这个进球并不越位。“这明明就是我们该赢的比赛,现在打平了,他们还能有什么不服气的啊?”浙江的一名队员在走下球场的时候如此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

鲁能还能靠什么阻击北京?何况在1999年,鲁能欠了北京人情,那一年正是北京阻击了辽宁,让鲁能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当鲁能已经别无所求的时候,一个顺水人情似乎并不过分。

  1999年的亲历者,当时的主教练桑特拉奇昨晚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谈到当年的夺冠过程时,他对北京队表示了感谢,“感谢北京队发挥了公平竞赛精神,联赛有了这种球队存在,才会更加精彩。”但他并不认为鲁能会因此还北京一个人情,“鲁能也是职业球队,他们不会轻易地放弃自己的尊严,我相信两队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之前,山东各大球迷组织曾约定集体前往北京看球,当时报名前往北京的球迷有500人,加上北京的零散球迷,最终可以达到将近千人的助威方阵,球迷董大姐如此表示:“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希望有始有终。”但被绿城逼平的比赛彻底击溃了鲁能球迷的信心,在比赛后,球迷协会的领袖告诉记者:“这下子完了,去北京的人数将大大减少,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去做无用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