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肖战波被重罚幕后的故事 150万罚金对他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8: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龙报道

  10日凌晨,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肖战波罚款半年年薪的处理结果。11日中午,朱骏也在球队中证实,对肖战波开出了150万的罚单。虽然肖战波本人没有参加这天的会议,不过朱骏表示肖战波本人也已经意识到此前犯下的错误。

  申花开出天价罚款,其实与肖战波的天价合同不无关系。2004赛季肖战波加盟申花,当时正好的球员转会市场,无论转会费还是球员的年薪,都在屡创新高。肖战波正是在当时的大环境下,与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价值1000万的合同。第一个赛季,肖战波的底薪为250万,此后将逐年递增。这份合同对肖战波的出场场次有一定的要求,也就是说肖战波本人必须踢满一定场次才能拿到顶薪,他的出场费也高达10万,如果能够满勤,顶薪将非常客观。按照当时合同逐年递增,以这个赛季申花奖金的分发情况,肖战波2008赛季的顶薪据说将达到500万。这差不多相当于三名一般主力球员的全年收入。

  肖战波在黄金时间加盟

申花,他的命运也随之出现了变化。“如果不是加盟申花,肖战波入选国家队或许没这么顺利。”加盟申花当年,肖战波就第一次入选了阿里汉的国家队。申花俱乐部对这位重金引进的人才也非常重视,引进他的谈判中,俱乐部还答应借钱为他购置了基地旁边的一栋
别墅
。虽然享受这个“福利”的当初并不是肖战波一人,而且肖战波也很快归还了这笔借款。但是肖战波还是成为俱乐部当初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他当初购入的别墅价格飞涨,后来他又在上海传统的高档居住区古北购入一套顶层复式,如今这两套
豪宅
的价值据说已经高达3000万。

  因为有合同做保障,申花虽然也曾经想将其出售,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其他队员遭遇限薪,肖战波的这一纸合同也成了他的护身符。“可能他这样的队员已经赚够了,所以做事不计后果,即便退役也无所谓。申花以前的主力踢不上比赛,他也不是第一个,谁敢像他这样啊?”球队中有人这样分析肖战波当时的惊人之举。不过,肖战波很快也意识到,他这一冲动,他付出的将是极大的代价。

  申花有急于宣布肖战波处罚结果,事实上只是双方在罚款的数额上没协商好。罚半年年薪,也可以理解为降薪50%。肖战波并没像此前俱乐部吹风的那样被解除合同,是情理之中。对俱乐部来说,在没任何法律纠纷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对他天价合同的大幅度削减,自然比与肖战波直接拗断关系,双方对簿公堂更有利。当然,对于肖战波来说,他虽然领受天价罚款,但是他的足球生涯得以延续,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