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明年转正已无悬念 申花急欲东山再起先定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度过了一个动荡的赛季之后,明年由谁带领申花东山再起?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代理主教练吴金贵明年“转正”已无悬念。不出意外,吴金贵最近还会陪同朱骏访问英超曼城俱乐部。

  虽然球队没有如朱骏所愿,保住前两名。但是,吴金贵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接手,当时申花的局势已经非常被动,也就是说,朱骏不可能以球队最后的名次来决定吴金贵的去留。何况,除了战平长春亚泰、夺冠希望彻底破灭外,其余三场比赛过程朱骏还算满意。10日最后一战,如果不是里卡多错过两个空门机会,场面占据优势的申花很可能反客为主战胜劲敌天津。

  之前有人向朱骏推荐过朱广沪和贾秀全,不过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他们执教

申花的条件并不成熟。朱骏希望找到一位合适申花的教练,相比不太熟悉情况的外教,吴金贵有很大的优势。即便与国内其他顶级教练相比,吴金贵在申花工作10年、并曾带队夺冠的经历,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砝码。

  另外,主力球员的支持对于球队夺冠非常重要。吴金贵在代理主教练的四场比赛中,虽然他尽量避免球队出现太大的波动,没有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是个别位置核心球员的激活,却让球队更有激情。杜威甚至公开表示,吴金贵这样的好教练应该早点出山。不少主力队员也都支持吴金贵。申花最近四轮的主力阵容很稳定,这也是球队凝聚力的一个体现。

  吴金贵对于重掌申花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此前包括绿城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曾力邀他加盟,但是吴金贵仍然把申花当作第一目标。虽然本赛季大部分时间离开了球队,朱骏也从来没有真正放弃过吴金贵,仍然按照合同足额给金贵开工资,两人也保持联系。申花主场打悉尼联队时,吴金贵还应朱骏的邀请,从南京的教练员讲师班赶回上海协助接待。本赛季赋闲期间,吴金贵还曾到切尔西等豪门调研,这次回到申花,球员们也感觉到他带来了不少新的东西。

  因为公司注册冻结了部分资金,申花有些比赛奖金没有到位,但是吴金贵执教的这几场比赛,申花都按时兑现了奖金。这让吴金贵颇为感动,这也是他愿意留下来的动力。虽然吴金贵挂帅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新的主帅出台前,球队的一些人事变动也在所难免,俱乐部应该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慎重推出08版教练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