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缘何选择罚薪一半 天价罚单背后不为人知的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申花本赛季最后一次全队大会,肖战波依然没有出现。虽然在这个会议上,俱乐部领导并没有在肖战波被罚事件上做太多解释,但是从肖战波提前离开上海回到沈阳这件事上,敏感的人士还是感觉到,围绕着肖战波的被罚,整个事件背后一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内情。

  无法接受也得接受

  “如果写明了罚款金额,反倒显得俱乐部有些不够聪明。”一位知情者向记者解释了俱乐部出台“罚年薪一半”这个决定的前因后果。“俱乐部在做出这个处罚决定之前,专门仔细研究过肖战波的合同和相关的劳动法规,之所以俱乐部没有明确罚款的数目,而是用了‘罚年薪一半’这样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正是因为俱乐部充分考虑到了处罚之后可能产生的各种局面,申花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一些法律纷争和劳资纠纷。”

  有消息称,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前,

申花的确也和肖战波本人有过沟通,其实称之为谈判更加准确一些。肖战波和申花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到期,按照原本的合同,肖战波在申花的年薪每年都在递增,如果不出这次意外,据传肖战波下个赛季的最高年薪甚至将会达到530万左右。这是申花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的,正是因此,在此次处罚决定公布之前,肖战波曾经得到了这样的暗示,申花完全可以对肖战波给予直接开除出队的决定。依据中国足协的规定,这样的处罚也意味着肖战波的职业足球生涯基本画上句号,肖战波对此自然无法接受,也许正是因此,肖战波的唯一选择,就是接受俱乐部巨额罚款的处罚决定。甚至也有消息称,申花除了通过这张罚单成功压缩了肖战波今年的收入之外,还和肖战波协商重新制定了他在申花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他下个赛季在申花的收入也将大幅被压缩。

  “这个处罚决定充分考虑到了各方的利益,应该是达到了三赢的局面。”一位申花高层人士对记者分析说,“第一,处罚决定维护了主教练吴金贵的权威,维护了队纪队规;第二,这个处罚帮助俱乐部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第三,这个处罚决定帮助肖战波留住了改正错误的机会,你们应该注意到这次的舆论压力有多大,如果顺从舆论的意见,俱乐部完全可以开除肖战波,现在这样,也算是让肖战波花钱买个教训吧。”

  明年命运也存变数

  在这张天价罚单背后,一些具体的条款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比如说,要求肖战波将罚款在10天内打入俱乐部的账户内。“肖战波的年薪申花肯定是分两到三次支付给他的,今年肖战波的年薪应该还有一半没给,如果罚一半年薪,申花干脆把没发放的另一半扣下来不就结了,为什么申花却要限期肖战波将这笔罚款打入俱乐部账户呢?”针对外界的这一疑问,俱乐部的解释是,罚款是罚款,年薪是年薪,从财务规范的角度来看,这两笔账必须分开走。

  而处罚令的最后一条,也给申花下一步的举动留了一个悬念,“俱乐部保留就此次违纪可能造成的其他严重影响及后果作进一步处理的权利”,这也意味着俱乐部拥有对肖战波进一步处罚的权利。而从11月4日事发那天离开康桥基地之后,肖战波再也没有回来过,据说他的人已经身在沈阳。申花将会在12月初再次集中,届时肖战波是否出现将会更加引人注目,从目前来看,吴金贵留任申花的希望很大,这也意味着,如果肖战波选择留在申花,那么下个赛季他在申花打上主力的前景将会格外困难。

  由于肖战波目前的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因此,人们无法知道他对于这一处罚的具体态度。“肖战波的态度是接受处罚。”申花高层官员向记者确认了以上事实。目前俱乐部也并不是很清楚,肖战波是否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转会离开申花,等到12月份球队再次集结的时候,肖战波的去留应该会有一个大概的明确方向。(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