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被升班马逼平成为导火索 中超第一罚单砸向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关尹) 对球员处以经济重罚手段的,不仅仅只是申花。昨天下午,从山东济南传来消息,因不满球队最后一个主场的糟糕表现,俱乐部高层震怒后决定:教练组和所有队员将被扣发全年收入的30%。相比肖战波顶多150万元的处罚,鲁能的做法无疑更具爆炸性。

  上周日山东队在主场被弱旅浙江绿城最后时刻1比1逼平,从而完全丧失了争冠的可能性,这也让齐鲁大地一片声讨之声。外界的批评,加上球队本身确实表现不佳,董事会终于按捺不住了。昨天上午,鲁能俱乐部召开大会,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有关领导对球队提出了非常严厉的批评,认为鲁能球员对不住自己的薪水,对不起山东球迷。与此同时,俱乐部也承担了相应的责任。而会议的核心精神则是罚薪:因为没有完成合同规定的成绩,所以包括图拔在内的所有鲁能将士,将被扣发全年收入的30%。

  知情人透露,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与教练组和球员签的工作合同上有如下规定:

亚冠联赛小组出线、A3联赛夺冠、中超联赛保三争一。如果完不成上述任务,
鲁能
全体将士将被扣发全年收入的30%。结果,鲁能止步于亚冠小组赛,A3联赛大好形势下也痛失冠军,联赛虽然是保三争一,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保三争一,并不包括第三名。这也就意味着图家军今年三线作战,一项任务也没有完成。

  由于鲁能一些大腕级球员年薪在300万元左右,主教练图拔的年薪也在60万到80万美元之间,降薪措施将使教练和球员损失惨重,这无疑也成为中国足坛有史以来的“第一罚单”。不过,后防核心舒畅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个赛季我们表现的确很差,如果俱乐部要对我们球员进行经济处罚的话,我觉得也可以理解。领导在会上确实批评了我们,但没说处罚比例是30%。”但俱乐部方面则放言:“个别表现不佳的球员罚薪幅度还可能超过30%,而且我们明年和队员签订工作合同时,要做进一步的限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