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官之战厦门球迷为蓝狮送行 11月14日最后看你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3: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厦门降级的时候,没有一个厦门的球迷在场———这就是厦门队的处境。不过,11月14日,厦门球迷已经准备好,去球场给厦门队送行。“亲眼看着它升到中超,亲眼看着它降下去”,一位厦足的王姓铁杆球迷表示,“最后一场主场我们会去为蓝狮送行,尽管打完辽宁心就死了”。球迷们已经接受降级的事实,他们期待的是这支球队能继续留在厦门,哪怕在中甲,“我们一样可以再冲回来!”

  和青岛队的比赛,对于青岛队来说,只有小小的意义,这是青岛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即便如此,青岛天泰体育场也只是坐了稀稀落落的几千球迷,而他们找不到奚落的对象,因为没有任何的厦门队球迷在场,于是场上的厦门队员便成了最佳的取笑对象。这场事关重大的比赛,厦门方面甚至都没有跟队记者前来。

  因为死刑早已经判决,无论对于厦门媒体还是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表面上意义重大,实际上形同鸡肋,于是这场客场比赛便被轻易放弃。客场如此,主场又好得了哪里去!厦门队的后半段比赛,基本上场场都是保级大战,但是到现场看球的厦门球迷却日渐稀少,难怪有其他队的记者到厦门看完球以后感叹:“厦门不降级谁降级!”与之相对应的是,其他几个保级对手例如陕西、河南、浙江,每场主场比赛的观众都接近两万人。

  作为一支移民球队,虽然厦门搞足球多年,但是始终和那些原本有着雄厚的足球基础的地方没有办法相比,即使去年厦门的成绩突出,但是球迷的支持仍然难说狂热。

  11月14日,将是厦门队在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目前有小部分的球迷已经表示,届时会去球场给厦门队送行,再看一眼。“一周以来都是懵懵的,比失恋还难受”,“看着韩峰连滚带爬地到球网里救球都想哭了”……厦足的球迷经历了最为痛苦的赛季,从失望到希望,再到绝望,终于煎熬到头了。不过球迷们并没有失去信念,“只要球队在,我们相信它一定还能杀回来,我们厦门有经济基础,也有球迷基础,只要有企业愿意接手球队,政府给予一定的支持,相信一定能像广州队一样冲回来”,球迷小王认为,“足球对于厦门来说不仅是一项运动,而且是一项关乎民心的事业工程,所以我相信政府会重视起来的,而不是靠某一任政府的兴趣来决定它的命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