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光瑞:至今不愿相信真的降级 我也不知明年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3: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7年前,接手厦门足球的卢光瑞面对的是远华退去之后一个千疮百孔的摊子,他用了5年的时间把厦门队一步一步带上了中超,用了一年的时间把一支上半赛季排名榜尾的球队变戏法一样变成了中超第八,他离开厦门蓝狮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其实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就是这一年的时间让球队再次奇迹般的沦落到了中甲。面对蓝狮已经降级的现实,电话那边的卢光瑞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至今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这就是厦门足球教父级人物此时此刻的真实感受。

  厦门球迷把卢光瑞叫作“定海神针”,这颗针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厦门足球,即使在他退居二线之后他依然挂着俱乐部顾问的名份,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对他来说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厦门队。10日下午一直守着电视亲眼看着蓝狮降级的卢光瑞百感交集:“去年我们还是第八啊!还记得吗?今年年初我们说起厦门队的时候都在说怎么也不可能会降级啊。至今为止,我依然觉得无论是从球队的实力还是从资金的投入来看,我们都不应该降!在球队保级只剩下理论上的机会时,我都还相信我们最后会创造奇迹,我都在强调不到盖棺不要去定论,但是现在看来,我们的努力白费了。”

  从去年第八打到今年降级的厦门队“努力”了吗?卢光瑞肯定了这一点:“我今年虽然不在总经理的位置上了,但是对于球队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很关注。首先我要说的是俱乐部非常努力,接替我的陈晖本人也非常努力,但是很多问题不是他个人能够解决的;其次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虽然球队的成绩不好,但是杨晨、邹侑根、梅尔坎等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都很令我感动。降级并不表示我们不努力,而只是因为一些其它的原因导致我们的努力白费了。”

  蓝狮降级之后,意味着杨晨、邹侑根、耶利奇等很多颇有实力的队员都可能会选择离开了,对此卢光瑞说:“不管蓝狮走到哪一步,球员流动都是很正常的,任何队员来来往往都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队员说,不管你们在哪里踢球,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球员失去了职业道德还怎么吃好这碗职业饭?不管是我们自己培养的队员还是买过来的队员,即使蓝狮降级,我还是要对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蓝狮作出的贡献。”

  蓝狮来年究竟会如何目前还不明朗,而卢光瑞表示不管球队最终的命运如何,都要感谢厦门球迷这么多年来对球队的支持:“我一直在强调一支球队要想成功需要获得5个方面的认可,这五个方面就是政府、投资商、社会、球迷、媒体。厦门球迷真的是很可爱,今天虽然降级了,而且不知道明天我们球队还能否活着,但是还是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足球,和我们一起面对风雨、面对彩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