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达明见面只说对不起 伊万回天无力却得球员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青岛报道 不难想象,当高达明出任厦门主教练的时候,外界对他的质疑,即使从外表上看,高达明更像是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学老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高达明,依然沉默寡言:“队伍情况就这样,好好总结,回厦门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倒是殷铁生同情高达明的处境,因为去年的时候,青岛队同样面临着降级的威胁,于是殷铁生说:“我知道,那是一种折磨。”

  有记者连问高达明三四个问题,高达明的基本意思就是:“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而主持人也适时地打断:“对不起,这是发布会,不是采访。”

  而真正的厦门队的指挥者、塞尔维亚人伊万甚至连对比赛的点评都失去了兴趣,回到宾馆,他便把一个人锁在房间里。至于剩下的善后工作,这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塞尔维亚人顶替高达明成为实际上的主教练后,厦门队一度取得不错的成绩,四轮比赛里连拿八分,一度把本来已经明朗的降级形势又变得复杂起来,但是,到最后,那四轮的比赛,被厦门队一个队员评价为“回光返照”———回光返照后,厦门照旧。

  但对于塞尔维亚人的指挥,厦门的队员还是给予相当的评价:“老头已经尽力了,水平也很高,也许一开始就让他来带我们,最后还是有机会避免降级呢!”不过,说到底,如果不是厦门到了最后关头,也不会请来伊万,因为伊万的薪水,也是不便宜的,大概厦门以为凭借去年第八名的底子,今年还是能支撑一会吧。而对于高达明,队员们的评价是:“好人一个,但让他当主教练,真是难为他了,而且厦门降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没钱。”

  记者在酒店再次堵上了高达明,高达明说:“对不起,我现在真没有时间。情况就这样了,说多了也没有用。”记者希望晚上的时候能找个时间和他聊聊,他再次婉拒:“真的对不起,太忙了,晚上还要召集队员开会,我看就算了吧。”

  手里还拿着一份名单,高达明进入了自己的房间。整个酒店的三层寂静得让人可怕,大多数的队员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知道晚上这个会,高达明还能向队员们交代些什么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