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万球迷助亚泰独占鳌头 07最后主场需要这样的宣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这是长春队升入中超两年来,球迷最热切的比赛,近三万名球迷涌进了长春体育场,创下了本赛季上座率新高。由于突然骤增的球迷和严格的安保措施发生错位,以至于比赛开始时仍然有许多球迷滞留在场外,一些焦急的球迷甚至与保安发生了言语冲突。

  每一个热爱这支球队的人,都希望来到现场,验证冠军,见证胜利。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也亲临现场观战。毕竟,这是长春亚泰登顶前的最后一个主场,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级台阶。一开场,亚泰将士就和着“亚泰是冠军”的球迷助威声,向武汉光谷腹地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从第27分钟达扎基头槌破门,到第83分钟王栋扫射,将比分定格在4比0,长春亚泰用一场漂亮的大胜宣告对冠军的势在必得,践踏着中超的所谓权贵和秩序。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达扎基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9粒,在外援射手榜上仅次于进10球的埃尔维斯(本场比赛打进一球),成为中超外援第二射手。而进球后,异常兴奋的达扎基跑向看台,扬起双臂,煽动着球迷的热情,似乎嫌现场气氛不够热烈……

  本场比赛之前,坊间的传闻愈传愈烈,“悬红”“潜规则”等说法相继浮出水面,而外界舆论却在说天助长春。但对于长春

亚泰而言,决定一切的是他们骨子里的斗志。就在半场2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长春体育场上空还回响起了《国际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歌声寓意非常明显:不管山东与浙江激战结果如何,长春亚泰就是想靠自己完成夺冠梦想。

  战前,长春亚泰的忠实拥趸、长春市三和木艺装饰壁画厂木雕艺术家吴建成先生,选用上等的木材专门为长春亚泰雕刻了一幅“魁星点斗,独占鳌头”的木雕,并在比赛开始之前专门送到了长春亚泰的休息室里。在休息室中,亚泰将士围在木雕画前,有的上前摸了摸鳌头上的魁星,希望他的朱笔在点斗时,帮助长春亚泰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

状元。吴建成先生也希望这幅木雕画能够像状元神一样给长春亚泰带来好运。

  虽然比赛大局已定,但许多前来采访的摄影记者没等比赛结束就提前跑向亚泰这边寻找最佳机位,而球迷也纷纷将座垫抛向空中,制造了一场座垫雨。赛后,长春亚泰的门将宗垒跑向看台,脱下战袍抛向了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因为最后一轮是客场,这样的宣泄实在是需要。

  回到休息室后,浙江最后时刻逼平山东的消息从济南传来,亚泰无限接近冠军的现实立刻引爆休息室里的气氛———将士狂呼起来,而喊声也感染了隔壁新闻发布厅的气氛,许多记者将聚光灯和夺冠话题对准了高洪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