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处罚令迅速下达的幕后 鲁能战略性放弃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补时阶段,外援堤科入球为绿城扳平比分,只拿到一分的鲁能不仅“输”掉了联赛冠军的最后希望,还“输”掉了亚冠资格。在上周六的比赛后,一个调侃性的流行语开始在山东球迷间传播:“祝贺鲁能完成了保三的目标。”打平绿城,球迷反响强烈,对于高层也是个触动,据说,一位电力集团领导在看完对阵绿城的比赛之后发了火,“他们这样踢对不起自己的收入”,领导层简单商讨之后,按下了罚令枪的“扳机”———“处罚令”迅速下达。

  一有希望就输球

  联赛第一阶段也就是前14轮结束之后,卫冕冠军跃升到积分榜榜首,尽管因为亚冠和A3给

鲁能造成了不少的伤害,但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专注于国内赛场的鲁能一定可以卫冕,因为他们的对手表现似乎比鲁能更差。

  魔咒也就在这个时候缠上了鲁能,第二阶段重新开赛后鲁能以一个1比6宣告了堕落的开始,也宣告了北京的复兴计划启动。在输给了北京之后,鲁能紧接着客场不敌辽宁,两轮过后鲁能一下子滑落到第4,落后

亚泰6分。

  绝望的时候鲁能再次给人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接连战胜了上海和青岛,排名再次跃居第二,和亚泰的差距也只剩下1分,鲁能再次迎来了难得的机会,也恰恰在这个时候,鲁能却打出了本赛季最让人看不懂的一场比赛,他们主场1比2输给了河南队。鲁能输给河南队这场比赛,到底是鲁能俱乐部和球员的不职业,还是另有隐情,一直成为一个难解的谜。

  这场莫名其妙的失败之后,鲁能开始了长达6轮的艰苦追逐,终于在第25轮比赛后,鲁能用一个4胜2平再次逼近了榜首的北京队,积分差距只有一分。

  但偏偏又在这个时候,鲁能输掉了一场最不该输掉的比赛,他们输给的是在联赛中关系最密切的天津队。随后他们虽然拼尽全力,却只能和大连1比1战平。

  但机遇总会垂青鲁能,亚泰输给河南再一次让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只要战胜浙江绿城,鲁能将在最后一轮保持冠军的希望,同时把亚冠资格的命运也握在自己的手中,但这一次,鲁能却又是在最后的时候被浙江逼平。

  “鲁能球员在比赛中好像没有赢球的欲望”,赛后一名球迷非常无奈,而更多的球迷则把辱骂性的语言给了他们最热爱的球队。

  战略性放弃亚冠资格?

  和浙江逼平,鲁能与第二位的国安相差3分,但是由于首回合主场输给对方1比6,在最后一场客战北京的背景下只有以五球以上净胜对手才可能获得联赛亚军,也就是明年亚冠参赛资格,连鲁能内部的人士都认为绝无可能。

  亚冠资格的失去也印证了之前的一种说法,那就是鲁能不想打亚冠。尽管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在公开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要争取亚冠,但持不想打亚冠意见的在俱乐部内部并不是少数。

  促使这种想法出现的是客观因素:2008年是一个奥运年,在这样的年度中如果在亚冠中出现了惨败,很可能会出现极大的负面影响,另外是鲁能的周海滨、崔鹏、李微、吕征、苑维玮、王晓龙以及王永珀都是国奥主力或半主力,韩鹏则很有可能作为超龄球员入选,在国奥队明年热身赛及正式比赛不断的情况下,鲁能的所有精锐都将被无数次抽调,而亚冠赛程的安排并不会过多考虑中国足坛的问题,如果只靠李金羽、王超等一批年过三十的老队员,那么根本无法保证亚洲比赛的需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