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季末遭遇一串问号 08赛季欲开源节流恐大幅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2: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0:0客场战平天津后,申花的2007赛季也就提前结束了。接下去,申花队员将迎来一段漫长的假期,直到12月6日。而由于今年年初申花与联城是匆忙合并,因此有很多问题现在仍在等待着老板朱骏和他的管理团队去处理。

  奖金何时能够补齐?

  在前往天津打最后一场比赛前,俱乐部将申花队平长春和陕西的奖金,发到了球员的手中。不过,即便不算刚刚打过的与天津的这场球,俱乐部还拖欠了球员大约5场比赛的奖金,分别是1:0胜大连、1:0胜厦门、0:0平浙江、1:1平辽宁,以及0:0平武汉等。根据申花本赛季胜一场50万、平一场20万的奖金发放基本办法,俱乐部欠了球员约200万元的奖金。

  除了这笔联赛奖金外,让队员更为惦记的是A3联赛的奖金。获得冠军的

申花队,同时赢得了40万美元的奖金。7月初,申花俱乐部曾经从这笔奖金当中抽出了50万元人民币,捐助给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静安区执委会。而余下的部分,却直到现在还没有到球员的手上。“都等了几个月了,但一分钱都没有见到。平常的联赛奖金,到手的其实没有多少钱,所以现在就指望这笔钱了。”

  联赛结束了,队员在休假的同时,就在等待俱乐部及时发放拖欠的奖金。“我们已经忍得够久了,一直没有提这个奖金的事情。现在联赛都要结束了,总归该有个了结了。反正,这些也是有合同保障的。”

  如何裁员缩减开支?

  年初申花与联城合并时,中超的其他大部分俱乐部都已经完成了人员的调整,因此很多踢不上球的队员,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只能在申花再勉强混一个赛季。今年,必定有不少踢不上球的队员,会提出转会的申请。

  另外,在18人名单中的个别队员,因为在球队过得并不顺心,肯定也会有人心生去意。谈到对于下个赛季的打算时,本赛季经历了“下放”、“封杀”等风波的后防中坚杜威,就直言不讳地说:“我今年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了解我实力的俱乐部可能会对我感兴趣,我也该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好好考虑一下,希望今后还是能够继续有好的表现吧,这才是一个球员最重要的。”

  不过,据记者了解,原老申花的队员,由于某种原因,要走的话,永久转会的方式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所以,申花队员如果要想换个环境的话,租借是目前情况下比较现实的一种选择。

  其实,让一部分打不上球的队员离开球队,对申花俱乐部也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虽然,根据现在申花的奖金分配制度,如果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话,那么是分不到任何奖金的。但俱乐部总归是要为这批踢不上球的人支付工资的。如果只是五六个人的话,花不了多少钱,可是以目前申花闲置人员的数量,这笔开销其实并不小。所以,相信在生意场上相当成功的朱骏,一定会仔细盘算这笔生意,不会白白养着那么多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