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维奇:中国足球有些东西太混蛋 足协应该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自己的离开,扬戈维奇现在是态度十分明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扬戈不仅表达了自己要离开大连、离开中超的想法,而且也表达了自己对过去六年足球生涯的眷恋。

  新浪体育:听说周三比赛后你就离开大连?

  扬戈维奇:到了离开的时候了,我很平静,早走晚走都要走的,现在我妻子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可以马上离开的。我现在已经买好了离开大连的机票,比赛结束后,我们将离开这里。

  新浪体育:离别是伤感的,你会流泪吗?

  扬戈维奇:我不知道会不会流泪,但是我现在敢肯定,离开这个城市,当我登上飞机的时候,我会难受的,因为我对这个城市有很深的感情,从2002年开始,我就在这个城市里踢球、生活,很多人帮助过我,我们之间建立了很深的友谊,他们让我感动,但是总有这么一天到来,因为我必然要离开这里,现在就到了分手的时候,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周三的比赛将是你的告别演出,你还有什么愿望对于这场比赛。

  扬戈维奇:我觉得比赛胜负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是希望那天球场内能坐满观众,尽管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很看中球迷的感情,我希望能在那场比赛中看到更多的主场球迷。

  新浪体育:在大连,你取得了很多成功,对于你来说还有遗憾吗?

  扬戈维奇:如果能拿到一个亚冠冠军就更完美了,我们曾经离这个冠军很近,但是我们错失了这次机会。

  新浪体育:你还会回来吗?如果大连不需要你中超会有其他球队对你感兴趣。

  扬戈维奇:潘塔走了又回来了,他去了其他的中超球队,我不会作出潘塔这样的选择。

  新浪体育:你会因此退役吗?

  扬戈维奇:不会的。我现在老吗?我选择一家欧洲俱乐部继续踢下去是很正常的。我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我要给儿子一个更好的学习英语环境,我的儿子在大连学习英语,我觉得应该提高一下。

  新浪体育:你也可以在大连继续踢下去。

  扬戈维奇: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意识到,自己应该离开了。虽然我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我在比赛中很勤奋,在训练中很刻苦,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控制住的,我想该离开了就选择离开。

  新浪体育:此前有消息称你要去红星队。

  扬戈维奇:我原来有计划去红星队,前两天科萨在红星队下课了,我就更不能回红星队了,塞尔维亚的英语太差了,我要为儿子着想。

  新浪体育:临行前你是否应该给大连足球送上几句忠告或者希望的话。

  扬戈维奇:大连是一个足球底蕴和文化最深厚的城市,虽然现在我们的成绩不好,但是如果有好的外援和教练的话,这个球队在两年内就能夺冠,现在的低谷是暂时的,不要受到这些问题影响,应该看到大连这个城市自身的优势。

  新浪体育:你是否想对中国球员或者说是大连球员说几句。

  扬戈维奇:作为一个球员,可以有女朋友、可以泡吧、喝酒,但是要有节制,要看情况而定,不能有人请就出去,毫无节制,这样肯定会带来很坏的影响,因为你是职业球员,需要为自己负责,需要为自己身体负责,要在保证训练的情况下,有控制地享受生活的乐趣。特别是年轻人,更应该珍惜这样的职业和机会。很多年轻人刚刚挣到钱,没过几年就看不到了,钱是好东西,但是要认真对待,但他不是代表一切,这是每个年轻球员需要明白的道理。如果为了钱,我两三年前就不踢了,因为我不需要钱,但是我需要一个工作,我热爱这个工作。所以我要继续踢下去。

  新浪体育:你会珍藏大连这段时光的记忆吗?

  扬戈维奇:我妻子收拾行李的时候,拿出来我在大连获得的各种奖杯和奖章,我全部都带走了,这是我永远不能磨灭的记忆,我要永远珍藏它。

  新浪体育:你给中国球迷留下的不仅仅是很好的足球享受,还有你的火爆脾气。

  扬戈维奇:我在生活中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我和人交往的时候性格很好,但是只要分个胜负,我肯定很用心,就会脾气暴躁,就连我和妻子玩扑克,只要赢点什么,我就很较真,很认真对待。我觉得这种脾气并没有什么,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我或许比别人更渴望胜利。不过我现在也在控制我自己的情绪,控制我的脾气。

  新浪体育:因为你的脾气,你在中国受到不少处罚。

  扬戈维奇:

中国足球需要改变的东西太多,有些东西太混蛋,太可笑了。如果说我这个赛季为什么没有好的表现,这和中国足协有关系,他们要为此向我道歉。在这个赛季初,我的状态很好,但是那张红牌带来了六场停赛,彻底把我毁了,在回到赛场上,我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我知道这个赛季深圳队、厦门队的外援比我的行为恶劣多了,但是他们仅仅停了三两场,而我是六场,这个六场停赛基本上毁了我整个赛季。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