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图拔继续执教内幕 塞黑人无意中竟创一队史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拔入主鲁能四年以来,还很少从这位塞尔维亚人的嘴中听到“耻辱”二字。昨天鲁能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晚节不保最后一分钟被浙江绿城逼平。已经被鲁能队员场上的拙劣表现搞得不厌其烦的图拔,居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耻辱”来形容自己弟子们的表现。而就在去年,他还用“光荣”来形容他的这批队员。

  令图拔难堪的不仅仅是主场被绿城这支升班马逼平后,鲁能本赛季在与绿城和建业这两支升班马的四场较量中,居然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尴尬战绩。更令图拔难堪的是,他的队伍在类似于“自刎”式地输掉冠军的最后希望后,也把下赛季的亚冠门票输掉了,这令一直非常看重亚冠赛场的塞尔维亚人郁闷无比。倒是近年来频频面临多线作战的鲁能,明年的赛程相对会轻松点了。

  图拔有着塞尔维亚人特有的精明,04赛季他入主

鲁能时,双方互不了解,合同自然是一年一签。但入主鲁能的首个赛季,他就率领已经4年内没有夺得过任何冠军荣誉的鲁能
泰山
一下子捧得了中超杯和
足协杯
两个冠军。鲁能高层想在次年初和图拔签续约合同时一签两年,塞尔维亚人却拒绝了。他看到了鲁能正处在上升期,因此,他在等待最好的时机。

  终于,在熬过四大皆空的05赛季后,养伤归来的郑智和李金羽为图拔带来了足以载入中国足坛记录的双冠王。(有意思的是,鲁能第一个双冠王的伟绩是由图拔的塞尔维亚老乡——桑特拉奇带来的。)这下子终于等来最好续约机会的图拔在俱乐部递过来的两年合同上签了字,而他下榻的酒店也由四星级相应的换成了五星级。

  06赛季的顺风顺水掩盖了太多的缺陷。本赛季,所有的鲁能球迷都发现了图拔的固执。有段时间,甚至是刚开始看球的球迷都已经对图拔的换人顺序、换人时间耳熟能详了,这一度成为鲁能的笑料。事实上,随着本赛季鲁能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俱乐部上下对图拔早有微词。尤其是一些打不上主力的队员更是对图拔的安排百思不解,很多队员都不明白为何主帅在一个赛季中就用那么14、5个人,而自己即使状态再好,也没能得到哪怕一秒钟的上场时间。

  主力累死累活、替补将板凳彻底坐穿、闲得要命,这就是本赛季大多数时间鲁能遇到的问题。而图拔本人却对外界的质疑嗤之以鼻,继续着自己的固执。因此,在鲁能队内,很多队员一度希望球队能多输几场球,输掉夺冠希望后,图拔就可能在怨声载道中灰溜溜地下课了,只是这些队员没想到图拔年初和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两年的合同。

  事实上,不仅队员,连俱乐部高层也对图拔早有不满。尤其是图拔率队以1比6溃败给国安之后,接着又在客场惨遭辽宁队的羞辱后,图拔在比赛的用人上已经被多多少少地干涉了。“要不是俱乐部明年紧缩银根,换掉图拔在合同上会损失很多资金;再者,他在鲁能四年了,胜率还是比较高的。否则,仅以鲁能本赛季的表现,早就该让图拔走人了。”一俱乐部工作人员曾跟笔者透露。

  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除了李金羽的金靴奖外,鲁能三线作战,几无所获,但明年鲁能在主帅位置上坐着的依然会是图拔。不过,如果明年塞尔维亚人继续延续本赛季差强人意的战绩的话,到赛季结束时,想拿到续约合同那就太难了。

  还好,图拔每个赛季结束后都会交给俱乐部一张采购球员的名单,将他心仪的球员写在这张名单上。而就在前几天,图拔还在念叨着球队缺少中生代球员,就是不知道哪些中生代球员会“有幸”进入塞尔维亚人的视野。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图拔还是很骄傲的:明年他将继续执教鲁能,他也由此超过殷铁生而成为职业联赛以来鲁能在位时间最长的教练。(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