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无缘冠军开始秋后算账 经济处罚背后恐另有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赛季尚未结束,已经失去夺冠希望的鲁能泰山竟爆出赛季末的重磅新闻。“鲁能已经决定采取经济处罚,扣发球队表现不佳的成员包括教练组人士全年收入的30%!”这条消息好似重磅炸弹,其威力已经远远超出申花俱乐部对肖战波本人扣发半年工资的处罚。本赛季的争冠大幕尚未落下,已经失去夺冠希望的两大豪门申花和鲁能陆续开始了自己的“整风运动”,正所谓秋后算帐。

  本赛季开赛前,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被看作是夺冠最有希望的两支队伍。一支是上赛季的双冠王,可谓风头正劲;一支是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二为一”的中超航母。但在赛季仅剩下最后一轮的形势下,这两支球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吴金贵中途接手,好不容易把上海申花带到了第四名的位置;去年风光无限的鲁能泰山也好不了哪里去,只能呆在联赛探花的位置上,这令鲁能高层非常不满。

  更令高层震怒的是,本想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以一场完胜来洗刷自己一个赛季下来的耻辱、顺便答谢球迷对自己支持的

鲁能,居然被无欲无求的升班马浙江绿城逼平了。甚至连一向以铁杆著称的鲁能球迷也在看台上喊起了“图拔下课”,鲁能这场主场谢幕戏真是彻底演砸了。

  比赛结束之后,一向习惯于输球后走人的鲁能老总康梦君比谁都溜得快,而一向耐着性子回答记者提问的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次居然也早早的撤了,这让人们隐隐感觉会发生点什么。果不其然,赛后第二天,鲁能就爆出了“扣发球队成员包括教练组人士全年收入的30%”的特大新闻。

  据悉,鲁能主力的工资一般在300万上下,扣发30%后每名主力的腰包内将少百万人民币;而年薪80万美元的主帅图拔损失最为惨重,扣发30%后他将损失180万人民币左右,处罚金额甚至超过了刚刚在

申花遭受处罚的肖战波。

  这个当口儿,鲁能队员自然不想说、也不方便说什么,笔者辗转联系上几名鲁能队员,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不知道这事儿。”有名队员还跟笔者说,“现在外面假新闻满天飞,你这事是听谁说的?比赛没拿下来,大伙儿心情都不好。领导批评也是很正常的,反正是没听说过这事儿。”虽然鲁能队员们不愿承认,但这事并非空穴来风。鲁能高层对队员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满,球队的名次也没能达到本赛季的合同要求,一定的经济处罚是必不可少的了。

  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就说:“我们不会搞一刀切。有的队员表现很好,比较勤奋,那他处罚的就会较轻或者不会受到处罚。而有的队员达不到球队的要求和认可,在经济处罚的力度上就会大一些。至于每个人年终能够拿到多少奖金,只有教练员、队员在年终的工资单上才能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队史上第一次对球员进行集体经济处罚。据悉,俱乐部此举也是为了紧缩银根,毕竟,每年动辄数千万的投入即使是财大气粗的鲁能也很难承受。明年是奥运年,鲁能由于没能拿下亚冠名额,可以专心打好联赛。这次经济处罚,一方面可以打击球员们的娇娇之气,起到整风的效果;另一方面也会为俱乐部节约大量的“银子”,如果处罚比例果真是30%,那今年鲁能仅工资一项就能省下上千万人民币,鲁能甚至在明年和球员签订的合同上都很可能要减少很大的支出,如此看来,这次整风真可谓一举两得。(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