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执教四年初闻下课声 高层震怒之余仍为主帅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主场再次阴沟翻船,被浙江绿城队1比1逼平,丧失了残存的夺冠希望。如果最后一场泰山队战胜北京队,那么两队将同积51分,而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要比较两队的相互净胜球。1比6主场惨败给北京队后,北京队已经牢牢地掌握住了主动权,只有泰山队打北京6个球以上才能抢到亚军,这对泰山队来说无疑就是不可能完成的。另外,由于后面的积46分的申花队下轮轮空,所以泰山队基本锁定了第三名。

  球员场上央求裁判赶快结束

  “吹啊,赶快吹啊。”“等会,马上就到了。”这是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

泰山队一位球员和当值主裁判张雷的一次对白。其中不难看出,已经有些顶不住的泰山队队员们是多么地希望以1:0尽快结束这场比赛,尽管场面是何其丑陋。但天不遂人愿,张雷更没想到,他的这个“等会”让泰山队只能等到明年了。

  全场比赛并未真正掌握在泰山队手中,看着弟子一次次无功而返,图巴早已怒了,场边喋喋不休地抱怨着,目标不是裁判,也不是对手,而是他带了四年的将士。好在李金羽在第14分钟稍微平缓了他的怨气。中场休息室内,图巴依然脸色铁青。“你们不应该踢得无精打采,你们心中都在想什么。”这个时候他已经不会顾及球员的面子,开口就是训斥。

  可短暂的15分钟,图巴又能做些什么,显然他的话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下半时泰山队表现更糟,在第52分钟和第54分钟两次险被浙江绿城送进地狱。吕征在场上已经迷失了自我,弄不清是该射门还是该传球,另一边是苦等机会的李金羽一次次仰天长叹。进入补时,泰山队还有一次4打2的机会,可这次迷失的是刘金东,禁区内竟想不起传球,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正是这次机会后,浙江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彻底送泰山队下了地狱。

  球迷高喊图拔下课

  泰山队低劣的表现激怒了球迷,他们在漫骂球员表现差的同时,将矛头指向了图巴,4年来省体第一次响彻“图巴,下课!”的喊声。如果不是安保措施得利,也许在比赛结束图巴走向休息室的一段路上就有可能发生意外,因为图巴激怒了几万人。“踢得什么玩意!”“图巴,下课!”球迷按奈不住心中的怒火,比赛一结束就发泄起来。看着温柔的齐鲁球迷突然变得狂热,图巴也一时不知所措,慢走变成了快走,一头钻进绿色通道没敢再次抬起自己的头。

  和球迷一样,图巴同样愤怒,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在评价这场比赛的时候用了“耻辱”的字眼。“这是一场耻辱的比赛,队员们表现得很不职业,结果和过程都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图巴一如既往将责任推到了队员身上。

  

鲁能愤怒之极仍为图拔辩护

  比赛前,鲁能俱乐部领导层刚刚聆听了俱乐部董事会的要求,并且还严厉地宣布后两场比赛会与今年的收入和明年的合同挂钩,如此重视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昨天比赛的一幕。韩公政十分不解,“本来我们要为球迷奉献一场完美的比赛,可是今天队员表现实在太差了。我们一直不了解,为什么队员场上没有表现出拿下的欲望。”

  在现场,韩公政也听到球迷喊图巴下课,不过韩公政却站在了图拔一边,“球迷是恨铁不成钢,我完全理解球迷的心情。不过球队没有打好,责任不能全部由主教练来承担,作为俱乐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看来,图拔下课也不过是球迷一相情愿,明年图巴留任根本不会受到影响。 (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