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相信队友不送国安人情 鲁能三大皆空根源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主场令人失望的1比1与升班马浙江绿城言和,主场两连平、连续三轮不胜的同时也将下赛季的亚冠门票拱手让出。

  鲁能现在暴露出来的问题在于攻击力疲软,这就不能不让人想起因伤告别本赛季的鲁能锋线大将韩鹏。事实上,看看韩鹏受伤前后鲁能的进球数对比就很清楚韩鹏在鲁能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了。韩鹏受伤前,鲁能在22场联赛中攻入47球,平均每场进球2.1个;韩鹏受伤后,鲁能在所打的5场联赛(其中包括三个主场)中仅仅攻入6球,平均每场进球1.2个。如果除去主场四球战胜厦门蓝狮的那场比赛,一向以超强的攻击力著称的鲁能泰山竟然在客场对阵陕西浐灞、天津康师傅,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浙江绿城的4场比赛中总计攻入两球!平均每场进球仅仅是0.5个!战绩也仅仅是3平1负!换句话说,韩鹏受伤后鲁能所打的5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场比赛的胜利,这还是在联赛副班长厦门蓝狮队的身上取得的3分。

  但当笔者联系到仍在家恢复的韩鹏时,韩鹏却不同意这种看法。“哪能这么说?我的受伤对球队是有一定影响,但这影响毕竟很有限。我哪有你说的那么重要。”显然,韩鹏很低调、也很谦虚。下午的比赛看了吗?“能不看吗?看完比赛感觉特郁闷,很伤心。这个赛季无论对于

鲁能俱乐部、国家队还是我本人而言,都是个失望的赛季。上半时我们打得真的非常好,但中场休息时,可能是队友们听到了
亚泰
那边领先的消息,下半时,士气显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多少有些打不起精神来。而就在这个时候,绿城的那个外援进球了,感觉非常不爽!今年我们队的问题就在于:我们依然在成长,但别的球队也在成长,我们总不能阻止别人成长吧。”

  亚泰打了武汉四个,这里面就没有猫腻?“武汉是标准的南方球队,可能他们很不适应长春寒冷的气候吧。再说了,亚泰的实力摆在那儿,我们本赛季客场也和他们打平了,他们的主场非常难打。”韩鹏否认了猫腻论。最后一轮比赛,无欲无求的鲁能会还99年欠下的国安人情吗?“这个绝对不可能,我了解我的队友,他们肯定会用一场胜利来为这个失望的赛季收尾的。国安想拿3分,那得靠他们的实力来拿,足球终归是用脚来说话的。”最后的冠军会看好谁?“还是亚泰的希望更大一些吧,只要他们赢得三分,就铁定夺冠了,命运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

  07赛季,对于鲁能来说,可谓三大皆空。联赛仅仅获得第三(这也是图拔入主鲁能四年以来最差的名次)、亚冠没能挤进八强、连志在必得的在家门口举行的A3联赛冠军都被

上海人抢了过去。最最要命的是,下个赛季的亚冠门票鲁能都没能拿到。“没办法,这个赛季也只能这样了。不过,下个赛季,我们会尽我们200%的力气去争夺亚冠名额。”韩鹏发狠的说。

  前几天韩鹏已经拆去了右脚的石膏,现在恢复状况良好,已经能够独立下地行走了。“我现在每天都要做四五个小时的理疗,上午一次、晚上一次。每天训练一个多小时,主要是练一下上肢力量、腰腹力量、腿部负重,反正除了右小腿和脚踝不能训练外,能训练的我都练了。我的体重保持的也很好,明年2月份复出绝对没有问题。”韩鹏对自己很有信心。如此幸甚,毕竟2月6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就将进行20强的第一场比赛了!

  (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