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一边屁股坐上冠军宝座 亚泰为鉴汉军需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6:13  长江商报

  -夺冠形势

  亚泰一边屁股坐上冠军宝座

  主场大胜武汉之后,长春亚泰积52分以一分的优势力压北京国安,山东鲁能1比1平浙江之后,自毁长城,已经退出了争冠队伍,厦门队负于青岛之后,连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也没有了,铁定降级。

  最后一轮中,中超冠军将在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之间产生。由于在积分上有优势,长春亚泰只要在最后一战中击败深圳就可以积55分而成为职业联赛以后的第五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北京要翻盘争冠只有寄望于深圳队出现奇迹,在最后一轮至少不让长春亚泰拿到3分。

  如果最后一战长春平深圳则要寄希望于京鲁之战的结果。届时长春积53分,只要京鲁大战打平,长春亚泰就依旧会以积分的优势而获得冠军。如果北京国安战胜山东

鲁能,则将积54分压倒长春亚泰获得冠军。

  假如长春最后负深圳,积51分的北京国安只要获胜,就可以直接以积分优势获得联赛冠军。但如果京鲁战平,长春亚泰还是会侥幸获得冠军,因为长春和北京同积52分,但由于长春在两回合交锋时对北京有优势。所以冠军仍然归属长春。

  实际上,长春在深圳捧起冠军奖杯的可能性很大,战胜武汉之后,长春士气大振,而深圳保级无忧,最后一战只是荣誉之战。京鲁大战则不同,北京必定“死磕”山东,以保存最后一丝希望,而山东如果获胜还有可能争夺一个亚冠名额。

  记者 彭磊

  亚泰为鉴,

  汉军需要冠军的心

  武汉队可爱的球迷们,在我进行接下来“伪愤怒式”批判之前,请容许我向你们说声对不起。武汉队连续两轮的比赛都被我很凑巧地错过了,你们在新华路体育场还有眼巴巴地守在电视机前所忍受的沉闷、郁闷、胸闷,我没办法和你们感同身受,因为和已经无欲无求的武汉队比赛相比,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里shopping以及躲在暖暖的被窝里睡午觉才是正经事。

  扯淡完毕,下面是正题。在武汉队与长春队比赛之前,不少北京还有山东的朋友都视我如同他们的救世主一般:“你们一定得拿下长春亚泰啊!”“坚持坚持啊!”怎么可能呢?客场虫的武汉队,送分童子的武汉队,当然还有两度送对手上冠军宝座的武汉队,实在是承受不起北京和山东所给予的如此大期望。

  想不起何时起,当我出差采访时,一大群同行坐在一起喝酒吹牛皮,我的脸呐,总会红彤彤地烧着,在这些长期浸淫在中国足球大染缸的“足记”们眼里,武汉队似乎已经取代青岛队成为最能折腾“潜规则”的队伍了。与长春的这场球,不用过多在假球问题球上纠缠,“贾不贾,白玉为堂金作马”。重要的是,武汉队在空前的全国关注前没有摆正位置,就算对手不做工作,武汉队要想在客场战胜长春亚泰的可能性也会很小,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一颗冠军的心。

  比武汉队迟一年升上中超的长春亚泰,是武汉俱乐部高层们必须尊重和学习的对手,为什么武汉队在三年时间里除了偶尔搞一个N连胜,其余大部分时间只能在中游混日子?而长春亚泰却可以在两年时间里与中超冠军保持如此近距离?当我们在为完成联赛前八目标沾沾自喜的时候,长春亚泰的目标不知道要比武汉高出多少个档次。

  但愿长春亚泰能够最终夺得今年联赛的冠军,至少可以让武汉俱乐部明白,现在的中国足球,冠军不再是鲁能、

申花、实德那些老牌冠军球队的专属玩物,在已经进入群雄逐鹿时代的中超,只要像亚泰一样务实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亚泰为鉴,望汉军知耻而后勇。

  本报记者 张倩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