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兵无斗志提前一轮降级 老将杨晨因伤提前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4:04  厦门晚报

  理论最终没有变成现实。赛前仅在理论上存在保级希望的厦门蓝狮昨天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心,尽管对手被罚下主将曲波,但蓝狮队还是在客场以0比2负于青岛。一只靴子终于落了地,蓝狮队提前一轮降级。

  厦门蓝狮赛前的处境十分糟糕,在联赛还有两轮结束的情况下,和保级对手陕西宝荣的积分差距达到6分。很明显蓝狮队员都清楚陕西两连败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蓝狮队本场比赛少见地只带上16名队员出征。

  比赛开始后,青岛中能就利用主场之利大举进攻,而厦门蓝狮比较注重防守。整个上半时蓝狮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双方0比0战平。

  下半场青岛中能沿右路展开进攻,禁区内的姜宁迎球凌空抽射,皮球越过了韩锋的十指关直挂球门右上角,青岛中能1比0领先。第58分钟,曲波用手肘故意撞倒了防守他的王博,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直接罚下,青岛队在人数上处于劣势。尽管曲波被罚下,但蓝狮队员大多面无表情。蓝狮队的张澎在下半场被换上场,这一换人并没有燃起蓝狮队被逼到悬崖后的斗志,在青岛队只有十人应战的情况下,蓝狮队已经无心恋战,他们已经知道了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陕西与河南建业的比分始终定格在0比0上,这个结果足以让蓝狮的一切努力化为乌有。

  第83分钟,青岛队的刘健主罚任意球得分,青岛中能2比0战胜厦门蓝狮。

  从整场比赛看,蓝狮队在控球率上比对手低了15个百分点;射门数比对手低了5次;角球次数上,青岛队是6个,蓝狮队是0个;远射次数上,青岛是5次,蓝狮为0次;射正次数,青岛为3次,蓝狮为0次。这样的数据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反映,很明显,面对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保级理论上的希望,蓝狮队失去了斗志。

  本报记者 易云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