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亚泰无限接近 国安寄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56  辽沈晚报

  厦门队提前一轮降级,本赛季中超第一个悬念已经破解;而随着昨日下午山东鲁能队被浙江队逼平退出夺冠行列,中超最后一个悬念——冠军归属要等到本月14日揭开最后的谜底。

  长春亚泰下轮取胜即夺冠

  毫无疑问,中超还剩下一轮,长春亚泰队夺冠形势是最为有利的。昨日下午主场与武汉队一战,此前外界普遍预测,武汉队将强力阻击,但比赛开始后早早失去了悬念,长春亚泰势如破竹,上半场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整场比赛结束,4:0的结果说明,武汉队并未像江湖传说那样“帮助”北京国安。

  长春

亚泰目前以52分居榜首,本轮轮空的北京国安队以51分位居次席。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只要在客场战胜深圳队,无论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将以55分夺冠。

  如果长春客场战平(53分)或者不敌深圳(52分),同时北京主场不能取胜山东,长春也将夺冠。其中长春亚泰输深圳积52分,北京平山东也积52分,按照规则,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而本赛季长春主场0:0北京,客场1:0北京,因此,在同分情况下长春夺冠。

  从长春亚泰自身的人员配置上看,客场战胜深圳队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长春亚泰俱乐部已经拿到了惊人的夺冠奖金刺激球队,如果长春亚泰最终捧杯,进入中超两年便夺冠也创了一个纪录。

  北京国安寄望奇迹出现

  因为轮空,北京国安队队员昨日下午都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长春亚泰队主场与武汉队的比赛,他们想到了亚泰会取胜,但没有想到山东

鲁能队被浙江队逼平。北京国安队员深知,夺冠只能期待奇迹出现了。

  从积分上计算,如果长春客场战平(53分)或者不敌深圳(52分),而北京国安主场拿下山东鲁能,这样北京将以54分夺冠。

  北京国安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山东鲁能队,1999年,北京国安完成了对辽小虎的阻击,客观上帮助了山东鲁能拿到冠军;这一次,已没有夺冠希望的山东鲁能从人情上讲会还给国安队,因此,北京国安队取胜山东鲁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他们最牵挂的是深圳队能否承担起当初自己在1999年所扮演的角色。

  相比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对冠军的渴望最为迫切,年年喊争第一,年年落空。今年的希望最大,而2008奥运会就将在北京,无论是国安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希望品尝冠军滋味。

  在这个背景下,深圳队是否会完成阻击,冠军是否会诡异产生,只有最后一轮大幕落下时,答案才能揭晓。 记者 姚国繁

  长春亚泰有望上演一飞冲天、进入中超两年即夺冠的奇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