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已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能否连任申花尚不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50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晚报讯昨天,申花以一场0∶0的闷战结束了07赛季,与此同时,俱乐部有关08赛季的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也许我们应该将更多的期望留给一支更加成熟的申花队。

  从9月中旬从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手中接过球队的实际指挥权,吴金贵一共率领球队打了4场比赛,1胜3平的成绩也许算不上一张非常出色的成绩单,但是如果静下心来看看这四场比赛的过程,我们就完全有理由认定,吴金贵已经通过这些比赛完成了自我证明。

  首先,从这四场比赛的对手来看,

申花踢平的两个对手长春和天津都是联赛中的劲旅,陕西虽然排名靠后,但是在源深体育场,保级心切的陕西队踢出了难得的高水平。连续被这三个对手踢平,对于申花来说并不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

  其次,在吴金贵接过指挥权之后,球队的比赛内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前场的逼抢更加凶狠,进攻的套路更加丰富,这一点就连俱乐部老板朱骏也不得不承认,“虽然说我对最后几场比赛的成绩不是非常满意,但是我必须承认,球队的比赛过程要比原来好多了,球队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在吴金贵入主球队之后,整个申花队表现得更加团结,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种团结恰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也许这种团结不能完全归功于吴金贵,但是这位冠军教头肯定为这种变化付出了不少努力。

  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是不是给吴金贵提供一份新赛季的主教练合同,依然是高层一直在争论的问题。目前与申花主帅人选有关的传言很多,有说申花希望请一名大牌外籍教练的,也有说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有可能接手申花的,当然,俱乐部中的一些高层也主张让吴金贵在明年继续带领申花征战联赛。

  “明年到底由谁来担任申花队的主教练,老板心里也没拿定主意,至少现在肯定还没有。”在接手记者采访时,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说,“虽说目前有关08赛季的一些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但是主教练是最重要的一块,因此这个问题肯定无法在近期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

  虽然金贵能否在明年连任依然不明朗,但是这位本土教头的确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首先他对申花队的了解无人能比,毕竟他已经在这支球队中工作了8年之久。其次他曾经率领球队夺得过联赛冠军,对于整个

中国足球的环境非常熟悉。最后,在业务能力方面,吴金贵的实力也已经得到了所有上海球迷的认可。

  “说实话,就这么一点时间,很难让我完全将自己的东西灌输到球队里。”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说,“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至于明年是否还能成为球队主教练,就不是我考虑的事情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