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基恩遭球迷集体挽留 中超抢断之王有望续约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康师傅队最后一个主场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但这显然无碍球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满场的焰火和彩带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了天津球迷告别康师傅队本赛季主场比赛的庆典。然而最显眼的还是天津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一则标语--“Darko, we all need you stay here!”(达科,我们需要你留下!)而这里的达科,就是本赛季天津康师傅队的中场悍将达科.马季奇。

  本赛季加盟康师傅队的马季奇在此之前并没有什么显赫的履历。1980年出生的马季奇曾经效力于德乙联赛和瑞士甲级联赛。来华前,马季奇正在斯洛伐克联赛效力。可惜尽管在欧洲混迹多年,马季奇的职业生涯却始终没有大的起色。就在本赛季前,马季奇被经纪人推荐到了天津康师傅队。但彪悍的克罗地亚人在赛季初却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尽管是球队最先到达的外援,但却在球队试训了很久才得到主帅雅拉宾斯基的认可,之后由于在第一场比赛中与队友缺乏默契,不但遭遇队友的怀疑,更被挑剔的天津球迷误冠以“水货”之名。

  但就像他在场上的球风一般,克罗地亚人对此并没有丝毫的怨言,而是用敬业的态度和不知疲倦的奔跑来默默地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每当球队处于下风之时,马季奇也总是不停的呼喊队友鼓舞全队的士气。而他在场上的球风和敬业精神也让天津球迷送给他“天津基恩”的绰号。

  随着与球队磨合的完成,克罗地亚人终于露出了“隔草机”的本来面目,而对方的进攻球员想要对康师傅队后卫线形成威胁前,则必须要面对克罗地亚人的强力挑战。本场比赛马季奇延续着自己的强势,康师傅队上半场就收获了17个抢断,高出对手上海

申花队整整一倍之多,而其中马季奇的贡献功不可没。而在目前中超的抢断排行榜上,司职后腰的马季奇拥有的抢断数竟高出长春
亚泰
队的后防铁卫卡巴雷罗20个左右。而与此形成对应的是,在中超29轮战罢后,马季奇仅仅吃到了一张黄牌。

  而关于马季奇的去留问题,他的队友也表示出乐观的态度。队长王霄表示,马季奇的留下应该不成问题。而即便是马季奇的搭档和竞争对手,同样司职后腰的老将王军之前也曾表示:“马季奇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年初,大家还对他的能力有些不信任,但他在很短的时间内用自己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融入了整个球队。现在他已经是天津队内不可缺少的队员之一。”

  面对队友的赞扬,马季奇则显示出欧洲职业球员的谦虚,他表示球队的成绩是和每名球员的努力都分不开的。而自己仅仅是球队的一员而已。在面对能否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续约的问题时,马季奇表示非常喜欢自己在天津的生活,也喜欢康师傅这只球队,自己希望能够留下来为球队继续效力。

  目前,尽管中超已有球队开始针对外援续约问题与球员进行谈判,但天津泰队俱乐部对于马季奇的续约问题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本赛季初,去年联赛的后防中坚,曾入选塞黑青年队的马克.左里奇因家庭原因未能与俱乐部达成一致而跳槽到了

土耳其联赛。尽管之后球队引进了在塞尔维亚与左里奇齐名的布拉季奇,但布拉季奇的伤病频发却让康师傅的后防线捉襟见肘。而面对马季奇的续约,恐怕俱乐部不会在犯下类似的错误。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