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吞四弹成汉军惨痛回忆 "失败"阵容为溃败埋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5:29  楚天金报

  

连吞四弹成汉军惨痛回忆"失败"阵容为溃败埋祸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少帅高洪波已瞄准中超冠军

  0:4惨败,武汉队应该庆幸的是没有听到太多关于假球的质疑。但是,在全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武汉队如此大比分地输掉比赛,却终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而不客气点,则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0:4的比分,是

武汉队踏入中超以来最为惨痛的一次输球。此前最惨痛的一次经历是去年客场1:5输给山东
鲁能
,但当时的武汉队正处于保级线上的挣扎之中,球队的实力与状态都无法与现在相提并论。

  昨天的比赛,武汉队开局阶段打了10分钟的好球。这10分钟虽然未能阻止球队的溃败,但可以说明一点,上场队员还是希望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下表现一番的。球员卖力了,那惨败的根源又在哪里?纵观整场比赛,问题似乎更应该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上去找。

  其一,首发阵容为大溃败埋下了第一个祸患。在作为攻守转换枢纽的后腰位置上,武汉队竟然罕见地将此前的主力陆博飞弃之不用,而采用胡卓伟和周熠的组合。胡卓伟的能力没有疑问,但是今年没怎么打比赛,状态自然难如人意,而周熠则是自裴恩才离开之后,陈方平迫不及待起用的,但客场对阵浙江绿城时首发打的45分钟,已经证明他在这个位置上并不称职。而正是这对强行拼凑的后腰组合,不仅使得武汉队攻防转换出现明显脱节,也难以在防守中在后防线前形成一道有效屏障。

  其二则是武汉队的临场指挥混乱。在上半场后半段,武汉队后腰的问题已经暴露得很明显,却并没有利用中场休息时间来进行有效调整,而毫无意义地以蔡曦换下杨鲲鹏。当失掉第三球后,教练组才用出第二个换人名额,但位置也并非后腰,而是以姚翰林换下表现并不差的邓卓翔。

  0:4的最终比分,显然并不是球队实力和状态的真实体现,教练水平的巨大差距恐怕才是关键所在。 (记者童军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