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三停"处罚不见踪影 被罚年薪肖队长只顾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3: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昨日凌晨,申花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了肖战波罢赛一事的处罚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结果并没像外界预想的那样严重。作为国家队与申花队双料队长的肖战波,罢赛罢训的最终处罚只是被俱乐部罚款半个赛季的薪水。

  上轮联赛申花队主场对陕西队,因不满主教练吴金贵安排自己做替补,肖战波公然罢赛,并且事后第二天也没有参加申花队的训练。肖战波“罢赛门”事件让申花高层震怒不已,事后,申花老板朱骏特意召集申花教练组开会,商讨对肖战波的处罚结果。吴金贵表示,肖战波受到“三停”的处罚也是轻的,即使开除也不为过。

  就在外界认为肖战波将遭遇轻则“三停”,重则被开除的严厉处罚时,事隔五天之后,

申花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低调宣布了处罚结果:一,处以肖战波年薪50%的罚金;二,肖战波十日内必须如数将罚金交至俱乐部指定账户;三,俱乐部保留就此次违纪可能造成的其他严重影响及后果对肖战波作进一步处理的权利。

  从“三停”或被开除到最后仅罚款半年年薪,肖战波避免了在其职业生涯高峰期遭遇“毁灭性”打击。对于这次处罚决定,吴金贵表示,“是本着珍惜队员足球生命和警示队员的原则,俱乐部在细致、公平调查后作出的一个负责任决定。

中国足球大环境现在并不是非常好,每一个球队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难以管理的地方,但是我们的处罚首先是在非常人性化的基础上,警示我们的队员,在未来的足球道路上,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职业精神。”

  当知道处罚决定后,肖战波非常平静:“这是我人生中面临的最严重的处罚。对于自己当初的行为,我也认为不对,因此我对俱乐部的处罚完全能够接受。”肖战波还表示感谢俱乐部对自己网开一面:“老板和俱乐部在处罚决定公布前,还先和我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应该说,这充分展现了俱乐部人性化的一面。我会吸取教训,用球场上的表现来回报老板和俱乐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