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狮岛城和中超说再见 "怪胎"留下的只剩心碎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14  东南快报

  昨天下午,远征青岛为荣誉而战的蓝狮队最终在客场0比2负于对手,这样,苦苦挣扎了一个赛季的蓝狮队终于在中超倒数第二轮以27战4胜7平16负积19分的成绩宣布降级。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全面打响,青岛工艺品城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第46分钟姜宁禁区内凌空抽射破门,第86分钟刘健任意球锦上添花,最终厦门队客场0比2不敌青岛,正式宣告提前一轮降级。

  

蓝狮岛城和中超说再见"怪胎"留下的只剩心碎回忆

  赛后,厦足主教练高达明也没有表现过多的忧伤,“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客场,我们打出了一定的好东西,但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争取回去之后打好最后一个主场。”

  这场比赛厦门队只有16名队员出征青岛,高达明的解释是“球队的伤病比较多,今年在引进队员上也不多,所以说队员出现了比较紧张的情况,现在只有16名队员能上场。”但是上场的队员还是展示出了职业球员的素质。邹侑根的任意球险些破门,梅尔坎更是飞身堵枪眼,老将杨晨则在与对手的争抢中额头被撞出了一个两厘米左右的伤口,血染赛场。医生表示杨晨的伤口要一周时间才能够拆线,所以说最后一轮厦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杨晨将铁定无法出场。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但是下半场姜宁的凌空抽射和刘健的远程发炮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比0,另外一场不出意外的陕西和河南的平局已经无关紧要,只是在倒下的蓝狮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这样,去年的中超第八名厦门蓝狮在连续第13轮垫底后终于和中超说再见了。

  下周三,蓝狮将在主场迎来最后一场与长沙金德队的中超比赛。

  

  球迷:11月14日为蓝狮送行

  “亲眼看着它升到中超,亲眼看着它降下去”,一位厦足的王姓铁杆球迷表示,“最后一场主场我们会去为蓝狮送行,尽管打完辽宁心就死了”。球迷们已经接受降级的事实,他们期待的是这支球队能继续留在厦门,哪怕在中甲,“我们一样可以再冲回来!”

  “一周以来都是懵懵的,比失恋还难受”,“看着韩峰连滚带爬地到球网里救球都想哭了”……厦足的球迷经历了最为痛苦的赛季,从失望到希望,再到绝望,终于煎熬到头了。不过球迷们并没有失去信念,“只要球队在,我们相信它一定还能杀回来,我们厦门有经济基础,也有球迷基础,只要有企业愿意接手球队,政府给予一定的支持,相信一定能像广州队一样冲回来”,球迷小王认为,“足球对于厦门来说不仅是一项运动,而且是一项关乎民心的事业工程,所以我相信政府会重视起来的,而不是靠某一任政府的兴趣来决定它的命运”。

  卢光瑞:能否打中甲不好说

  厦足降级已经成为笃定的事实,但是由于烟厂撤资体育局托管,如果没有企业愿意出资,球队明年能否打上中甲,能否留在厦门仍然是个未知数!联赛还有一轮,对此厦足顾问卢光瑞表示,球队现在要考虑的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打完照例放假,对于明年球队的前途现在还不好说。

  “现在还是不太敢相信蓝狮会降级!”卢光瑞在家里看了蓝狮队与青岛队的全场比赛,尽管这场比赛已经彻底宣判了蓝狮的死刑,但他仍坚持“以厦门蓝狮队的实力怎么可能保级都保不了”。针对记者问“是否明年会继续担任厦足顾问,会否继续留在中甲”,卢光瑞表示,“现在这些都还没有定,也不好说,现在是市体育局在管”。

  记者试图联系目前主要负责球队日常工作的总经理陈晖了解此事,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目前耶利奇、杨晨的合同已经到期,他们尽管已经爱上厦门这个城市,但为了前途他们都坦言准备离开。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汗水浸染着泪水,或者已经没有了泪水,在战场上苦苦拼搏了2430分钟的蓝狮将士此时的心情恐怕无法用语言表达。所有爱着这支球队的人,所有为这支球队曾努力过奔波过的人,不得不面对这个残忍的结局,还能说些什么呢?此时想起了《大话西游》里唐僧的那句话,“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从年初雄心勃勃的少帅高洪波负气出走,到功勋卓著的老臣卢光瑞离职成为有名无实的顾问,再到厦门市政府取消了1500万的财政投入……去年还是中超八雄的蓝狮队,转眼间成为中超的“怪胎”。

  金钱投入和政府支持,厦门足球失去了这两样东西,纯粹凭借球员的职业精神想撑起一支球队可能吗?看看河南队和浙江队两支升班马的投入,看看其他球队得到的各方面的支持,难怪深谙职业足球之道的老将杨晨慨叹,“我们降级是合理的”。

记者 张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