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一只手已触摸到奖杯 国安获胜仍无主动权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观察

  本轮过后,长春和北京分别积52分和51分名列前两位,山东积分仅有48分,因此具备夺冠可能的仅剩下长春和北京两支球队。

  中超收官之战将在11月14日进行,目前积分领先的长春队将南下客场挑战保级成功的深圳队,北京队则要与山东队硬碰硬。只要长春队能够取胜,不管北京赛场的赛果如何,长春队都将取得球队历史上首个国内顶级联赛的冠军。如果长春队输球,北京队打平,双方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长春队仍将以一胜一平的对赛战绩压倒北京队夺冠。

  长春:一只手已触摸奖杯

  4∶0击败武汉队后,长春队离自己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尽管高洪波对深圳之行仍非常谨慎,不过长春队最终登顶的机会已经很大了。

  双方首回合交锋,长春队主场干净利落地以4∶0击败深圳队,从场面上看,深圳队完全占据劣势,4个进球是双方实力最真实的反映。目前深圳队已经保级成功,退一步说,即便深圳队仍未脱离降级苦海,最后一轮面对长春队,要想与实力高出自己不止一个档次的长春队抗衡,也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不过当

亚泰队成为夺冠最大热门时,多种传闻随即也在坊间应运而生,譬如夺冠“黑金”、“内定”冠军等等。长春队老板刘玉明明确表示:“我们相信公平竞争,我们更相信我们自己!”

  因此目前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一切都取决于长春队的比赛态度。

  有一项历史不得不提,自从2003年以来,深圳体育场已经两次见证了当年的联赛冠军的诞生。2003年,甲A最后一年,上海

申花带着胜利的欲望而来,却最终被深圳队4∶1击败,全场高呼“水货冠军”,不过上海申花仍凭借同城兄弟上海中远的失误,最终成为甲A历史上最后一个冠军;2004年中超元年,深圳队最后一轮主场2∶2被大连队逼平,不过深圳队仍然最终成为中超联赛首个冠军。

  北京:胜山东仍没主动权

  即便在上轮结束后曾短暂地坐上联赛榜首的位置,北京队最后一轮仍要在主场战胜山东队的同时希望深圳队“帮忙”阻击长春队,这样北京队方有机会登顶成功。

  当“黑金”、“内定”等等传言盛行的时候,受到影响不仅仅是榜首的长春队,北京队同样面临不小的压力。因为最后一轮北京队的对手是实力不弱的山东队,虽然山东队目前已经丧失了夺冠的希望,不过如果能拿下比赛,那么凭借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也是一个相对不错的结局,因此山东队最后一个客场也决不会轻言放弃,别忘了山东队历来就有“遇强更强,遇弱更弱”的特点。

  不过历史也不能不提,7年前,

鲁能队靠北京队的帮忙(北京队1∶1逼平了当时积分领先的辽宁队)夺得首个联赛冠军;7年后,山东队会否“投桃报李”也值得关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