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德比实德甘当配角 辽小虎锦州用胜利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0:28  大连晚报

  实德成就辽足锦州谢幕表演

  本报锦州电 这是一场实德队注定沦为配角的比赛。实德与辽足,都是排名不上不下的队伍。对于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下赛季早做准备的实德来说,队员们除了对胜利的原始渴望之外,已别无他想。而辽足则不同,这是辽足在锦州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明年,他们将回归沈阳。谢幕之战,唯有一场胜利才对得起在多轮不胜之后仍不离不弃,在凛冽寒风中依旧呐喊助威的球迷们。尽管实德队差一点就成了这场谢幕表演的搅局者,但恰恰是肇俊哲这位辽足的“定海神针”在最后关头挽救了辽足,再加上那两张红牌,这场本被中超冠军之争反衬得无关紧要的比赛,却又如此的富有戏剧性。

  进攻勇猛有余,而智慧不足

  开场仪式上,

辽足首发扯着一条横幅就走上了场,那红底白字上写着:感谢英雄的锦州人民和全省球迷的大力支持。的确,对于一支曾经辉煌,却又不得不长时间过着颠沛流离、寄人篱下日子的球队来说,任何温暖的支援都足以令他们感激涕零。在他们旁边,是实德的队员,这些已经习惯了被家乡球迷簇拥的球员们,面无表情。

  整个上半场的场面,如同刮过锦州的风,清冷寡淡。实德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杜龙泉首发出任左后卫,唐田与季铭义搭档镇守中路,赵旭日打右后卫,小将赵明剑也获得了首发机会。开场之后,双方的拼抢都很激烈,攻防转换节奏也很快。但是实德队的打法太过简单,更多的是依靠队员个人能力的单打独斗,威胁有限。辽宁队很想通过身后球撕开实德队的防线,但时常落入实德队布下的越位陷阱。直到第11分钟,才出现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辽宁队张树栋连续突破了赵明剑和赵旭日的防守,右脚直接打门,被孙寿博扑出。接着,杨宇面对空门一脚把球打高了。这也是整个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辽宁队的这脚射门,并没有震醒实德队员,踢得依旧没有什么章法。第18分钟,上一轮表现不错的李学鹏在左路得球,一路突奔猛突,连过数人,但犹犹豫豫中没有起脚射门,结果被出击的门将将球破坏。这次进攻也是实德队上半场表现的一个缩影,勇猛有余,而智慧不足。相比之下,辽宁队在肇俊哲的组织下,球的转移更加流畅,若不是孙寿博表现不俗,上半场不会以0:0结束。

  防守越位陷阱,陷住了自己

  下半场比赛,实德队率先做出了调整。多轮不见人影的扬科维奇披挂上阵,换下了赵明剑。老扬的上场,解决了实德队进攻打法单一,缺少有效配合的问题。但是,后防线上选位不准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在上半场,辽宁队就有三次反越位成功,可是不知实德队为何不做出相应的调整。

  实德队终于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第62分钟,辽宁队率先打破局面。辽宁队门将后场大脚开球,实德队的后防线因为准备造越位的缘故,站位普遍靠前,而季铭义对这个突然飞过来的高空球明显准备不足,结果回撤争顶时没有顶正部位,皮球从他的头顶上滑落,正好落在中路高速插上的王新欣的身前,王新欣顺势胸部一停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孙寿博低射成功。

  仅仅过了3分钟,复出的扬科维奇就为实德队扳平了比分。当时,实德队前场右路连续配合后禁区内传中,乱战中辽宁队后卫将球踢到中路,扬科维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凌空抽射得分。就在人们认为实德成了辽宁队谢幕表演的搅局者,本战肯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转折点出现了。第80分钟,张亚林在被对手侵犯后,做出了不冷静的报复动作,结果被孙葆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了场。

  辽宁队在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开始了疯狂的进攻。仅仅一分钟之后,实德队左路的防线就被撕破,丁捷在禁区内接到传中后凌空抽射,又是孙寿博飞身扑救化解了此次进攻。5分钟之后,辽宁队卷土重来。这回,实德队的造越位战术再次出现失误,王新欣在左路反越位成功后将球传到中路,肇俊哲接球直接推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1。

  实德队员的情绪明显急躁起来,因为左路频繁被对手打通,一些老队员按捺不住火气,多次呵斥小将杜龙泉。虽然在伤停补时阶段,辽宁队的曲晓辉因为报复赵旭日的抢断而被孙葆洁罚出场,但这个人数上的均势来得太晚了,实德只有接受失败。

  特派记者 代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