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闷和换得陕豫双赢 皆大欢喜背后藏中国足球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宝荣与河南四五用90分钟的时间上演了一场沉闷的比赛,如果 本场比赛推出胜负彩的话,恐怕有一半以上的球迷都会中奖,而在一场闷战的背后,却透露着心照不宣一种。双方各取一分,河南四五在西北狼的魔鬼主场能拿到一分当然倍感满意,而陕西宝荣也收获了事关保级的最关键一分。

  本轮比赛之前,河南四五、浙江绿城与深圳上清饮均已提前保级,而由于本赛季西北狼两负厦门蓝狮,若剩下的两场比赛厦门全胜而陕西全败,根据中国足协颁布的升降级规则,“积分相同球队首先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的办法”,则陕西将成为本赛季降级的球队。

  尽管这种可能实在是微乎其微,但在怪事频出的中国足球圈99%的保级概率也是一样的不保险。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江湖中就传出了河南与陕西各取一分的传言。赛前成耀东却豪言要用一场漂亮的比赛答谢一个赛季来支持陕西队的球迷,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

上海人食言了。

  但比食言更令人唏嘘不已的,则是双方球员面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比赛的90分钟与其说是沉闷,更不如说是丑陋。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进行着着慢节奏的攻防。而有效的射门更是寥寥无几。其实本场比赛中,李彦、黄勇、王云、隆尼等多名技术型球员悉数登场。但球队却在90分钟内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赛后,双方主帅对比赛结果均感满意,这也成了本场比赛所透露信息的最好注解。

  相比于当年彭晓方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将八一队踢降级,1996年亚洲杯上相马直树的无心插柳可能更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一脚无心的远射,将当年的国足踢到了悬崖边。而令人痛惜的是,尽管事情已经过了10年,中国的球队却还不断的复制着从前的错误。有趣的是,就像米卢所说的“态度”决定一切。虽然陕西队中的沈晗,李彦,王赟,黄勇等球员均曾身披国字号

球衣为国征战,但却没有一人成为02
世界杯
国足出线团队中的一员。

  皆大欢喜,这个词汇非常适合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在平局皆大欢喜的比赛中,无论是球员还是主帅,都心照不宣的不去触碰“破门得分”这一敏感的话题。生怕自己的进球激起对手的斗志。而比赛也就在很“中国式”的平和中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双方均达到“双赢”的效果。

  在执掌中国国奥帅印后,杜伊曾经用很长时间到联赛中观察中超各队中国奥适龄球员的情况。但令塞尔维亚人惊讶的则是中超缓慢的攻防速度和大量的失误。就在前几日,杜伊更直言不讳的表示不原意看到联赛毁掉自己手中的国奥球员。而比低质量的比赛更糟糕的是,一些在联赛中形成的潜意识也将改变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而这种错误的对足球的理解,却也屡次成为中国球队征战亚洲赛场的死穴。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