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冠军客擒弱队欠缺霸气 存命门硬伤须提防深圳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4-0战胜武汉光谷后,长春亚泰已经朝着他们第一个联赛冠军迈进了一大步,这个冠军不仅对于亚泰俱乐部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同时对于这个中超的版图划分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已经进行了13年的中超(甲A)联赛里,只有大连、深圳、山东、上海4支球队捧得过冠军,因此作为一个中超二年级的新生能在这个时候夺冠,亚泰无疑将对明年整个中超起到一个很好的刺激。

  不过,哪怕是最后一轮面临弱旅深圳队,亚泰队现在也丝毫不敢大意,之前上海中远和辽宁队的教训以及亚泰今年对弱旅难以满意的成绩都足以构成一个地雷。

  末轮成为新军命门

  早在1999年和2003年,联赛中都曾上演过新军争夺冠军的好戏。1999年,辽小虎在“教父”张引的率领下时隔四年后重返甲A,就险些演绎中国版“凯泽斯劳滕

神话”,他们直到最后一轮还领先第二名1分,但是在末轮,北京队替补出场的高雷雷却一脚将辽小虎打入了地狱。2003年,步入甲A第二年的上海中远也曾燃起过熊熊战火,虽然他们在末轮之前比领头羊
申花
少1分,但由于面对的是降级边缘的天津队,因此当时上海中远也是非常有希望成为最年轻的冠军。但最后,在领头羊被羞辱时,中远同样不可思议地1比2败给天津,将到手的鸭子又还给了同城霸主申花队。

  历史上,两支球队同时在末轮遭遇滑铁卢不得不让

亚泰这样的新军警醒,毕竟在中超的两年之间,亚泰还没有真正经历过联赛的残酷和戏剧,对于重压之下的种种境况,全队也缺少足够的心理准备,加之对手深圳队在历史上也有过让冠军蒙羞的记录,因此,就算亚泰手握主场4-0的大胜,到末轮的特殊性还是让准冠军不得不有所顾忌。

  客场成为亚泰硬伤

  在亚泰今年一路飘红的战绩中,最大的硬伤就来自与浙江、大连、武汉和河南队的四场败绩。除大连还能勉强留在前六内,所输的4个对手有三个都是排名靠后的球队,特别是今年的升班马河南和浙江都不约而同的在准冠军身上拿到过足够的分数,在同为争冠的三支球队里,大概也只有亚泰有这样尴尬的历史了,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几乎就成为了亚泰的一个硬伤。

  另外,客场战绩不佳也是亚泰一直的老毛病,在去年的联赛里,亚泰的客场战绩就非常糟糕,而到了今年,哪怕球队已经在为冠军做准备了,但三场对弱队的败绩依然是亚泰的美中一大不足,在目前的客场成绩排行榜上,亚泰依然落后夺冠对手北京队多达5分,这5分的差距也直接导致了亚泰在其他球队发挥如此低迷的情况下,还要把悬念留到最后。

  现在,对长春亚泰最不利的还是来自于与河南建业的那场失败,这场有些意外的失利不仅燃起了北京、山东队的夺冠热情,同时也将帮助一些弱队在准冠军身上找到了信心和突破。对于中场的控制上,亚泰始终没有完全找到强队应有的霸气,不管是输河南还是如今大胜武汉,深圳队完全能够从中的规律看到一些防守反击的希望,另外对于亚泰人物的看防也是一大关键,只要看死几个核心队员,深圳队的打法自然就会找到节奏了。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