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盘点长春关键先生 首席射手为何不被高洪波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星期六,中超联赛29轮7场比赛同时开战。赛前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夺冠最大的热门——长春亚泰主场对武汉光谷的比赛。最终,主队凭借达扎基、埃尔维斯和王栋的4粒进球,兵不血刃的拿下关键3分。这样,在本轮遭遇平局的山东鲁能已经落后排名榜首的长春亚泰4分,夺冠已经无望。最后一轮,冠军归属将在仅有1分之差的长春和北京之间产生。无论目前的形势对长春多么有利,最后一场的收官之战中,做客深圳的长春亚泰能拿出多么强烈的攻击力,是他们能否最终夺冠的关键。

  实际上,本轮主场对阵武汉从上半场2:0领先时起,高洪波已经在为最后一场比赛做着准备了。半场休息换下了进球前锋埃尔维斯,随后换下杜震宇、达扎基。3位目前队内射手榜前三名的队员都被保护起来,不难看出高洪波为了备战周三决战的良苦用心。

数据埃尔维斯达扎基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卡巴雷罗
出场时间(分钟)14421483169817176012340
进球1099632
平均进球时间(分钟/球)144.2164.8188.7286.2200.31170
射门33425363186
射正率51.5%52.4%49.1%36.5%44.4%50%
左脚63331451
右脚132552451
头球121451164
射门被封堵20101420
远射38202401
助攻226510
犯规541722541218
被侵犯314138332119

  在长春亚泰已经进行过的本赛季29轮联赛、27场比赛里面,共打进44粒进球,是目前仅次于山东

鲁能,和北京国安并列第二的攻击力。

  这44粒进球有12粒头球,11粒左脚进球,20粒右脚进球还有1粒曹添堡的其他进球(胸部打进)。球队所有进球没有对手的乌龙,共由8名本队球员打进,他们分别是:埃尔维斯(10)、达扎基(9)、杜震宇(9)、王栋(6)、曹添堡(3)、姜鹏翔(3)、王睿(2)和卡巴雷罗(2)。

  球队首席射手洪都拉斯人埃尔维斯以10粒进球名列整个中超第3位,排在他前面的是李金羽和韩鹏。但是埃尔维斯却不是高洪波最信赖的攻击手,赛季后半段,长春引进了科特迪瓦人达扎基之后,埃尔维斯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虽然从数据上看,达扎基的进球效率不如“萨缪尔

杰克逊”(埃尔维斯外形酷似美国影星萨缪尔杰克逊),那是因为后者在对阵
申花
一役中大爆发独中4元。而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不及科特迪瓦人,显然不够适合高洪波的3前锋战术。

  杜震宇和王栋这两年在国内足坛的迅速走红和长春亚泰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正是俱乐部把他俩的水平推上了一个档次,而俱乐部的战术也非常依赖这两人。为了打好联赛最后一轮,杜震宇明显在本场比赛中保留了很多,他不能冒着老伤复发的风险,更加不能冒着吃黄牌下轮停赛的风险。杜震宇平日里衔枚疾走不见了,大力抽射也不见了,尽量避免着对抗和受伤的机会……但越是如此,越是让人觉得下场比赛他将会有出色的状态。

  如果说埃尔维斯、达扎基、杜震宇和王栋这3名主力+1名半主力(埃尔维斯),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话,长春并不会着急,因为他们的板凳上有着同样出色的替补射手。姜鹏翔本来是一名攻击好手,但是由于伤病,早早告别了本赛季;曹添堡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替补杀手,本赛季他仅有3次首发和15次替补上场的机会,这么少的时间,根本就不足以给一名球员找到比赛的感觉。但是他愣是打进3球,而且只要上场就有威胁。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门前的感觉,和致命一击的能力。另一名替补小将王睿也是如此,他不多的出场时间里,我们对他印象极其深刻,这名速度快,脚下灵活的球员在僵局被换上很有可能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如果以上7人均不能为长春撬开深圳的大门的话,那么就只能指望一人了。那就是他们的队长,中后卫,和队内射手王是老乡的洪都拉斯人——卡巴雷罗。

  卡巴雷罗在后防线的能力和作用自然不用怀疑,他几乎肯定是本赛季中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或许在中后卫里面他不是进球最多的(张耀坤和李玮锋均有4球入账),但是他那颗兢兢业业的责任心,必将激励全队去获取胜利。

  一路走来,07赛季中超即将结束,究竟谁能登顶,究竟谁能成为夺冠关键先生,让我们拭目以待。(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