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主力遭雪藏半场不抵抗 汉军高调赴赛难掩龌龊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的比赛结果印证了赛前的猜想,也让武汉队从“送分童子”彻底变成“送冠军童子”。长春人应该感到幸运,因为他们主场遭遇的对手曾拱手将两支球队送上中超的冠军宝座。如果本赛季长春亚泰成功登顶,那么武汉队也算是创下了中超的一项纪录。

  其实就在赛前,武汉光谷俱乐部也提出了“事不过三”的口号,尽管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武汉市副市长也都亲自向球员训话,要求球员在比赛中打出武汉的精神面貌。本场比赛我们却依然看到一只军无斗志的武汉队。

  

武汉队也许有足够的理由解释他们的失败。比如天降大雾让球队饱尝舟车劳顿之苦,状态刚刚复苏的吉奥森黄牌停赛,以及球队客场战绩一直不佳等等。但关键位置上的用人却没有让球迷看出武汉队力拼对手的决心。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武汉队派上了邓卓翔和周熠两名本赛季联赛很少出场的球员。而胡卓伟在此之前也是很长时间没有能够跻身球队主力阵容中了。但这三名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却恰恰是武汉队361进攻体系中的前腰和后腰的位置。而在这个位置上颇具实力的陆博飞,姚翰林,布鲁诺等球员却并没有跻身于球队的主力阵容之中。

  其实比赛的开始阶段,武汉队的进攻曾一度打得有声有色,球队的整体地面推进配合和个人小技术的运用让长春队疲于招架。但在压迫对手10分钟过后,武汉队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比赛的节奏。长春队也逐渐占据了中场的优势。10分钟的抵抗,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体能下降这个理由显然显得有些苍白。而在长春队上半场连下两城后,武汉队则彻底崩盘。最终被对手4球大胜。

  赛前,武汉光谷的队员们也说出了自己的难处,面对“赏金”和“放水”两条互相矛盾的流言。无论本场比赛是是胜利或者失败,均会让人们对比赛的结果和武汉队的动机产生质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武汉球员性格中缺乏的韧性和“狠劲”也让他们不能成为一只客场左右战局的球队。在本赛季的主场积分榜中,武汉队拿到了29分高居第四。但客场的战绩实在让人难以恭维,所有客场比赛仅仅拿到8分,排名15支球队的倒数第二,仅仅比已经降级的厦门蓝狮多一分。但本场比赛四球落败,下半场更是全线崩盘,却也让人们对武汉队的敬业精神产生了质疑。

  有意思的是,若本赛季长春登顶,则被武汉队送上冠军的几只球队与武汉队之间仿佛在冥冥中存在一些有趣的巧合。99赛季武汉队提前降级,当时球队的主帅是科萨诺维奇,而被武汉队送上冠军的则是山东

鲁能。而05赛季从裴恩才手中接过帅印的陈方平带领的武汉队则用一种“不抵抗”的态度住大连登顶,只是此时科萨早已离开了大连实德。而本轮比赛,执掌武汉队教鞭的恰恰也是刚刚从裴恩才手中再次接过帅印的陈方平。自己执掌的球队两年成为“送分童子”,陈方平明年挂帅汉军之路也变得更加困难起来。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