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先生大热门引领亚泰风暴 07一波三折终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没有能连续在第三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但当亚泰队8号杜震宇走下球场时,他却依然受到了长春球迷最热烈的掌声。本场比赛对阵武汉光谷,也是长春亚泰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三支球队同时走到争冠的最后关头时,亚泰这场比赛的表现至关重要,而在90分钟比赛里,亚泰队也终于显示出了中超准冠军的进攻实力。

  虽然相比达扎吉、埃尔维斯、王栋都有进球,杜震宇似乎有点寂寞。但在所上场的70分钟里,这位今年中国足球先生最佳候选人算得上是兢兢业业,特别是当杜震宇只要一出现在对方禁区时,他似乎总能让对手立即警觉不敢大意。

  比赛开始后,重压下的长春

亚泰摆出了一副非常谨慎的态度,反倒是客场作战的
武汉队
反客为主,一时在进攻上完全压住了长春亚泰。第13分钟,长春亚泰在中场获得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交到杜震宇脚下后,他利用自己娴熟的动作连续摆脱了三名防守球员,虽然最后的攻门偏出了,但作为亚泰队的第一次射门,杜震宇出众的脚下技术还是让队友们及时看到了进球希望。

  此后,武汉队加强了对杜震宇的防守,只要他一拿球,总会有武汉队的多名球员过来协防,而能够利用杜震宇来分散对手注意力当然也是高洪波最如意的一个步骤。第27分钟,亚泰队获得球门左侧的一个角球,趁对方防线还没有完全站好时,杜震宇迅速将球开到小禁区,10号达扎吉在门前混乱中抢点破门,1比0!助攻为本队率先打开大门之后,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杜震宇继续凭借他出色的个人能力来为全队寻找机会。

  第40分钟,杜震宇在前场争抢时被对手侵犯为本队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第72分钟,杜震宇再次利用娴熟的中路突破后将球传给达扎吉,只可惜达扎吉最后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双手将球拖出。第74分钟,为了保护三张黄牌在身的杜震宇在决战中有更好的机会,主教练高洪波用曹添堡将其换下,而虽然没有能够最终破门得分,但杜震宇在整个进攻过程中穿针引线的作用依然攻不可没。

  事实上,作为今年联赛

中国足球先生最热门的候选人,杜震宇在一个赛季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首场比赛杜震宇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只可惜好景刚刚开始不长,老伤复发就让他不得不走下火线,有伤踢不了球,随后杜震宇的亚洲杯也没有了,直到联赛下半段,伤愈归队的杜震宇才又一次成为了亚泰的主角。不过,这样的积极状态没持续多久杜震宇就再次成为了舆论焦点,在长春亚泰主场1比2负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被主教练高洪波提前换下的杜震宇再次成为职责对象,而由于在被换下时有不冷静举动的,杜震宇也因此收到了俱乐部的罚单。随着俱乐部在后几轮走上争冠正轨后,杜震宇也终于又重新找到了感觉,在与上海、河南队的比赛中,杜震宇又有了进球,加上此前在国家队的良好表现,使得这位成名较早的大将终于找回了往日的激情和自信。

  在拿下武汉光谷之后,亚泰队又向着联赛冠军的步伐迈进了一大步,而作为中超联赛第二年的新军,长春亚泰一旦在最后战胜深圳队,不仅能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同时还将在冠军历史上刻上第5支球队的名字,而随着球队的成长,相信长春亚泰的这位核心箭头也将在今后的足球生涯中收获更多的惊喜。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