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长京争霸鲁能无奈退出 厦门降级陕西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中超争冠形势无异于一场迷局,长京鲁都具有着理论上争冠的可能性,但都需要各种假设。优势最大的长春亚泰只要最后两轮全胜,就可以直接获得冠军,而京鲁则需要长春犯错才有希望争冠。

  最终长春亚泰在主场未再重复上轮客场负河南建业的遗憾,对武汉光谷之战从始至终牢牢把握着比赛的节奏,4个进球个个精彩漂亮,最终使得轮空的北京国安相当无奈。长春亚泰胜后已经拿到了争冠的赛点,下轮再胜深圳就可夺冠。而长春哪怕再平,北京下轮胜鲁能都可以争冠成功,对长春亚泰来说今天将是一个狂欢之夜,而北京则将倍感遗憾。

  而另外一支令人感到遗憾的球队是山东

鲁能,本轮如果在主场胜弱旅浙江绿城,他们还可以在理论上保留着争冠的可能性。但这是一场什么的比赛呢?李金羽打进一球之后,全队就开始陷入萎靡状态,最终补时阶段被扳平看似偶然,实际上却是他们下半场比赛低迷的综合反映。

  山东鲁能遗憾地被逼平之后,在理论上也已经完全失去了争冠的可能性。而更可怕的是,即使是争夺亚冠资格也已经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了。目前他们积48分,而北京积51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山东曾主场1-6输给北京,在客场必须胜对手5球才可以在两回合成绩相同时,凭借净胜球方面的优势压倒对手列联赛亚军,这种可能性当然是极为渺茫。

  另外一条战线上,上轮结束后厦门虽然在理论上还有保级的可能性,但也已经相当渺茫,因此本轮客场对阵青岛时也显得毫无斗志,最终0-2败给对手,在退出中超联赛时也选择了一个非常不体面的方式,陕西则保级成功。

  其他比赛由于不涉及到争冠和保级的资格,一些队伍并不是很投入,比如说一度在争冠集团中的大连实德,本轮竟然在客场1-2负实力不强的辽宁队。陕豫以一场预料之中的默契平局收官,即使厦门本轮获胜陕西也已经可以保级,而沪津大战也仅仅意味着名次之争,双方战成平局后,

申花提前结束了本赛季,也锁定了联赛老四的位置。

  中超联赛还有一轮就要结束,而目前的悬念也已经越来越少,争冠大战中,长春亚泰已经几乎锁定了冠军位置,亚冠资格战中,也几乎肯定是长京包揽了。厦门提前一轮降级,而由于韩鹏受伤,李金羽目前对打进10球的埃尔维斯又有着5球的优势,如果不出大的意外,

大羽也已经肯定将蝉联最佳射手称号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