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扎基梅开二度 长春4比0大胜武汉距夺冠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6:21  新浪体育
达扎基梅开二度长春4比0大胜武汉距夺冠一步之遥
(达扎基梅开二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7年中超联赛第29轮,长春亚泰主场4比0力克武汉光谷。此役,长春亚泰凭借达扎吉的梅开二度和上下半场埃尔维斯、王栋分别贡献的两粒入球主场全取三分,为最后争冠赢得了重要筹码。

  开场后,两队经过3分钟的互相试探。武汉光谷率先发难,第5分钟武汉队8号郑斌视野开阔大脚转移,位于左路的接应球员转身打门。长春亚泰门将宗磊飞身将球揽入怀中。长春亚泰并不急于进攻,依然在后场防守并适度增加了中场的拼抢。直至第13分,8号杜震宇右路带球突破至大禁区前沿,横向带球晃过防守队员起脚打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长春亚泰在此后开始尝试进攻。几轮攻势下来,第21分钟,杜震宇中路突破被对方放倒,其亲自主罚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

  武汉光谷随着比赛的攻防节奏加快打起了防守反击,第23分钟,

武汉队7号王文华右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的队员没有顶到。长春
亚泰
后防中坚卡巴雷罗将球开出解围。第27分钟,陈雷的突破为长春亚泰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杜震宇迅速将球开到禁区,立足未稳的武汉光谷防守不利,10号达扎吉抢点破门,1比0!落后的武汉光谷并没有因为失球而变的保守。深入的进攻令长春亚泰后场常常呈现混乱局面,而亚泰队也利用客队的后场空虚时机长传反击。杜震宇在前场争抢时被埃莫森踢到,埃莫森被黄牌警告,亚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栋主罚直接起脚射门,对方门将扑球时脱手,球被后卫破坏。

  上半场即将结束,第44分36秒,长春亚泰发动进攻。武汉光谷后卫跑动中失掉防守位置,经验老道的9号埃尔维斯左路跑出空位接到传球一脚垫射,皮球划着弧线飞入球门。2:0,上半场长春亚泰占得先机。

  下半场开始后,亚泰队利用防守队员刘成换下埃尔维斯以稳固防守。两球的优势并没有让亚泰队过于保守,开场后,长春亚泰的进攻被对手解围出边线。王栋接到传球后底线突破,绕过3名防守队员后传中。武汉光谷门前一片慌乱,但包抄门前的球员没能抢点成功。错过了一次机会的长春亚泰随后又是一轮攻势,第52分钟陈雷起脚将球开至中路,杜震宇在两名队员夹防下没能获得机会。几轮强大的攻势令武汉光谷难以喘息,疲于防守的武汉光谷城门在第55分钟再度失守,亚泰中路球员将球塞入空挡,迅速前插的10号达扎吉接到传球晃过对方防守球员直接面对门将推射远角破门。3:0的比分使得长春亚泰找到竞技感觉,现场球迷也齐声高喊“4:0!”

  大比分领先的长春亚泰没有回缩到后场防守,依然用进攻给武汉光谷施压。武汉光谷顶住压力全力反击,第66分钟,武汉队前场逼得一个角球,皮球被开到后点,站位良好的宗磊将射门角度封死。浪费掉一次破门良机的武汉光谷进攻信心上开始显得不足,长春亚泰利用对手的心态变化大举进攻。整体前压的长春亚泰频频发动攻势,后防大将卡巴雷罗也把自己的防守位置上提到中场。第72分钟,杜震宇中路带球迅速突破后传球给机会更好的达扎吉,达扎吉起脚劲射力道十足。武汉光谷门将双手将球拖出。比赛节奏完全被长春亚泰掌控。武汉光谷并没有放弃,顽强的防守没有让亚泰得到更好的破门机会。18号姚翰林左路接到传球起脚打门,皮球被宗磊没收。

  比赛临结束时,长春亚泰奉献了一波漂亮的进攻,陈雷带球突破发动进攻,看准时机分边给上场不久的曹添堡。后者右路假动作晃过防守传中,中路包抄的达扎吉吸引防守后将球漏给后面的王栋。王栋起脚将球射入网窝,4比0!长春亚泰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大比分战胜对手,全取三分的长春亚泰主场取得了夺冠的重要筹码。长春亚泰在球迷的呼喊声中,用进攻完成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长春亚泰:1宗垒 2王万鹏 5张宝峰 4卡巴雷罗 6王栋 8杜震宇(14曹添堡74’) 9埃尔韦斯(20刘成45’) 10达扎吉(21刘卫东88’) 23张笑飞 24闫峰 34黄洁 35陈雷

  武汉光谷:1邓小飞 2杨昆鹏 5埃默森 6-胡卓伟 7王文华 8郑斌 9陆博飞 17艾志波 16布鲁诺 25 邓卓翔(18姚翰林74’) 27维森特

  (王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