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三捷径可取07冠军 汉军30小时天地间飞跃迷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最后两轮收官,冠军的归属仍像一道数学题一样摆在了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面前。虽然这三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但夺冠的形势并不十分复杂。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最简单的算法就是全取6分即可锁定冠军。稍复杂一点儿的算法是:若长春亚泰1胜1平得4分,而北京国安在京鲁对决中胜出,即可夺冠;若长春亚泰1胜1负仅得3分,而京鲁战平,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同积52分,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占优,长春亚泰依然夺冠。

  11月10日14时30分,长春亚泰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战役,这也是长春亚泰用自己的解题方式问鼎中超的关键一仗。虽然武汉光谷誓为城市荣誉而战,但老天爷却有意帮助长春亚泰——比赛当天长春的天气为雨夹雪,-2℃ ~ 7℃。此外,一场大雾还让千里迢迢赶往长春的武汉光谷足足在道上折腾了30个小时,不仅让汉军极度疲惫,而且还让他们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

  上天入地30小时 汉军慨叹老天助亚泰

  为了打一场干净的比赛,在“京鲁悬红千万欲阻击长春亚泰”的谣言一出,武汉光谷就立刻表态,要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中超联赛的尊严。不过,武汉光谷要想阻击长春亚泰并非想像中的那么轻松。除了长春寒冷的气温令汉军胆寒外,大雾也在折磨着远道而来的武汉光谷。

  由于雾锁长春,8日9时从武汉出征的汉军“上天入地”,足足折腾了30个小时才于9日下午抵达长春。前天,一场罕见的大雾笼罩长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被迫关闭一天,这导致武汉光谷乘坐的班机于当天中午备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无奈之下,武汉光谷决定取道北京改由陆路赶往长春。

  9日6时24分,在北京停留一晚的武汉光谷将士终于登上了从泰州开往哈尔滨的T157次列车。经过8小时47分钟的长途跋涉,武汉光谷于15时11分抵达长春。走下列车后,疲劳是武汉光谷的第一感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你也看到了,我们的球员都非常疲惫,我感觉老天爷都在帮助长春亚泰的忙。”

  人算不如天算。足足在路上耗了30个小时的武汉光谷放弃了赛场适应场地训练,他们只是在入住的香格里拉大饭店的健身房进行了简单的体能恢复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光谷的强力外援吉奥森因为累计四张黄牌没有随队出征。不占天时地利,又有强援缺阵以及旅途劳顿,如何在长春飞跃迷雾呢?武汉光谷主帅陈方平说:“我们在旅途上煎熬了30个小时,虽然不太顺利,但我希望球队能够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同时打一场干净的比赛。”

  如果中国足球联赛是一个健康的联赛,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闲言碎语。实际上,也不能怪那些杯弓蛇影的人,毕竟,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曾经的不职业在他们心底烙下了病根——只要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存在,只要他们还关注中国足球,谣言就会在敏感时期甚嚣尘上,球迷就会云里雾里,随波逐流,这就苦了刚刚复苏的中超联赛。

  面对第三方奖金的谣言,徐志强表示:“没有人和我联系过,我只是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说法。我觉得今年的中超是不错的。”

  黄洁征战亚青赛 亚泰再添国字号球员

  就在武汉光谷还在开往长春的火车上时,长春亚泰却在基地加紧备战。不过,由于近两天围绕冠军归属的谣言四起,因此无论是主帅高洪波,还是麾下将士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虽然不许采访只许观看,但记者还是看到了一点儿不同。训练中,一直深得高洪波常识的小将黄洁并没有现身。原来,黄洁在上轮打完与河南四五一役后便从郑州飞赴柳州,“火线”加入中青队。

  为了备战11月6日在广西柳州打响的2007年U19亚青赛

预选赛F组的比赛,中青队主帅刘春明征调了25名小将,其中就包括来自长春亚泰的黄洁。由于在长春亚泰阵中深得高洪波器重,因此直到11月4日长春亚泰客场打完河南四五后,黄洁才被高洪波放行,黄洁也直接从郑州飞往柳州。

  1989年出生的黄洁可谓少年成名,17岁时便入选贾秀全时代的中青队。遗憾的是,那一届中青队没有晋级

世青赛。不过,他却被高洪波相中,将其从上海
申花
招至长春亚泰,并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

  此次黄洁入选刘春明麾下的中青队,虽然增加了长春亚泰的国字号球员的数量,但在球队正值用人之际,他的离开多少让高洪波感到不快。毕竟,在冲冠路上,长春亚泰还要跨越最后两级台阶——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

  目前,2007年U19亚青赛预选赛F组已经赛完两轮,中青队击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取得两连胜。黄洁在第二场对阵马来西亚队时首发出场。根据规则,每小组的前两名与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以及2008年U19亚青赛东道主沙特队将晋级16强,争夺进军2009年埃及世青赛的门票。虽然中青队在余下的两场小组赛中只需再胜一场即可出线,但黄洁能否火线回归还是一个未知数。(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