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畅:绝不放弃争夺亚冠资格 京鲁再战不提1比6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鲁能泰山却表现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调。不提争冠,甚至连亚冠名额之争都讳莫如深。反而一反常态的给争冠对手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狂戴高帽,大有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之势。山东的媒体也不再对鲁能的备战大书特书了,连一向最铁杆的山东球迷都没在本赛季最后一个球迷开放日去为球队捧场。明天就要对阵刚刚完成保级重任的浙江绿城,下午鲁能又在南外环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相比于去年的风头出尽,本赛季末的鲁能一切都是那么的静悄悄。

  “最后两场我们肯定会尽我们100%的力气全力争胜,这个时候再提什么亚冠、争冠军什么的不是为自己增加压力吗?与其背负沉重压力去打比赛,还不如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再说了,客观上,

亚泰和国安的夺冠形势也比我们好着很多。对于后两场比赛,我们只有尽力而为,至于结果,比赛后就什么都清楚了。”鲁能队长舒畅这话说的很坦然。

  鲁能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国安,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关系到冠军归属的重头戏。笔者不可避免的跟舒畅提起了那场1比6的溃败。“应该说,那场1比6和现在没有任何可比性。那场比赛之前,刚过了联赛间歇期,鲁能没有打任何热身赛;而北京国安在间歇期内和巴塞罗那打了高质量的热身赛,因而,比赛中比鲁能

泰山更早的进入了状态。现在,我们球队的状态与那时已不可同日而语。”那场对鲁能的比赛是堤亚戈代表北京国安打得第一场比赛,正是他和小马丁联手摧毁了强大的鲁能泰山。“堤亚戈实力确实很强,他早在深圳期间实力便得到了认可。北京国安下半年的表现与他的来到有直接关系,他的表现对国安的战绩走向甚至是决定性的。”堤亚戈拥有如此强大的实力,上场在国安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时又梅开二度,可谓脚风正顺。图拔有没有安排专人对堤亚戈进行盯防?对于这个问题,舒畅直言:“堤亚戈的实力没得说,但还没有恐怖到令我们为他一人改变战术的地步。”

  说起来,国安和舒畅有点缘分。1996年,当时的山东济南泰山将军队在客场1比0战胜了北京国安,那场比赛,人们都记住了宿茂臻的千里走单骑,却忽视了那是舒畅在联赛中第一次首发。“没什么其他感觉,就是球队已经连续多轮客场不胜了,赢了国安,大伙儿都很高兴。”舒畅的中超出场次数已经达到101次,是现役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而国安阵中一人出场次数也达到了100次,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舒畅,他就是徐云龙。而且有趣的是,舒畅和徐云龙二人都是在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将自己的出场数增加到100次的。“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印象中,从04年至今,我就只有一场联赛没打吧。确实很不容易,我会继续争取将记录保持下去。”

  外界目前风传打亚冠是劳民伤财、鲁能泰山有可能会故意放弃亚冠。“传言毕竟只是传言,现在到了赛季末,说什么的都有。鲁能俱乐部怎么会刻意放弃亚冠这样一个好的锻炼平台呢?鲁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的。今年,上海

申花在A3联赛中夺冠、鲁能拿了亚军,算是为中国足球正了名。这么好的平台,谁会轻易放弃呢?”舒畅语气中很是不解。

  明天下午两点半,鲁能主场迎战缺少三名外援的浙江绿城,“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会拿下的,回报球迷对我们一个赛季的支持。”明天的比赛中,上场对大连的比赛中受伤的尼古拉铁定不能上场。舒畅很可能迎来他的中卫老搭档巴辛,“配合了这么多年了,彼此早已知根知底了。”而如果尼古拉在最后一场继续缺席的话,舒畅将和巴辛搭档迎来堤亚戈、小马丁内斯和闫相闯的冲击。有意思的是,国安是巴辛的老东家,巴辛会在这场争冠的关键战役中为自己正名吗?毕竟,这有可能是这位前保加利亚主力中卫在鲁能为自己拉票的最后机会了。(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