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阻击者”驶入长春 迷雾让冠军归属更加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9日电 题:迷雾,让中超联赛冠军归属更加扑朔迷离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初冬,迷雾,9日下午15时许,传说中的“阻击者”武汉光谷足球队走出长春火车站,等待他们的是10日下午客场迎战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剩两轮比赛,然而冠军归属至今仍似雾一般扑朔迷离。

  北京国安队,场次27,净胜球25,积分51;长春亚泰队,场次26,净胜球16,积分49;山东鲁能队,场次27,净胜球25,积分47。10日下午,长春亚泰队迎战武汉光谷队,山东鲁能队迎战浙江绿城队,北京国安队轮空。14日最后一轮,长春亚泰队客战深圳上清饮队,北京国安队迎战山东鲁能队。

  积分榜上的“三足鼎立”,使余下的每一场胜利甚至每一个进球都能产生“蝴蝶效应”,长春一家媒体甚至于日前夸张地列举出本赛季中超冠军诞生的81种可能。

  对乏味了多年的

中国足球联赛而言,这种由一支“二年级球队”创造的悬念实在久违。与此同时,一些“江湖传言”也于近日甚嚣尘上,譬如京鲁“悬赏”武汉、深圳阻挡长春,国安队为北京奥运会促成冠军“内定”,
亚泰
队主帅高洪波将上调国奥队,等等。“江湖传言”,比迷雾更迷雾。

  由于近日来长春市遭遇连续大雾天气,使得机场多次取消进出港航班,尤其是令武汉队无奈地于8日迫降天津,又在火车上一路从天津颠簸到长春。9日下午15时许,武汉队将士疲惫地走出长春火车站,时间仓促,使他们将在没有适应场地的情况下直接进入比赛。

  

天气预报介绍,长春的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摄氏度,还将有雨夹雪。没有人能否认天气对比赛的影响,如果“阻击者”的传言是真的,那么在如此恶劣的客观条件下,他们是否还能完成“阻击”任务?

  上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队虽然一度离“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很近,但最终只获得联赛第四名。本赛季,卷土重来的长春亚泰队不仅接二连三地扮演“领头羊”,还为新帅福拉多输送了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宗垒、张宝峰五名球员,成为“国脚大户”之一。中国职业联赛第五个冠军,对他们来讲已不仅仅是志在必得那么简单。

  日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经公开表示,为了能够拿下最后两场比赛,俱乐部目前已经进入封闭训练、三缄其口的“高度戒备”状态。但毕竟足球是一项即使是参与者熟稔游戏规则甚至潜规则也未必能运筹帷幄的比赛。

  迷雾,依然笼罩,或浓或散,只能在10日下午的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较量中见分晓。(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