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游戏搭桥昭君出塞 蓝调牵手难助海外国脚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7: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伊上海报道 12日,孙继海将会第二次以曼城球员的身份访问上海,可惜的是,和上次一样,这一次上海球迷仍然无法在球场上看到孙继海的风采,和孙继海一起前来的埃里克森的情况也有些特殊,这也是他第二次上海之行,他上一次来上海是在去年德国世界杯之前,那个时候他的身份还是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而这一次前来上海,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曼城队主教练。

  上海申花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网站最醒目的位置宣传了曼城客人的此次上海之行。曼城正在寻求开拓中国市场的契机,他们把视线聚焦在了中国足坛豪门俱乐部上海申花的身上,并期望与申花俱乐部展开各方面的密切合作,包括球员交流的合作意向,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还将会利用这次机会,推荐申花国脚级球员登陆英超。“目前看来,我们打算推荐的人选是毛剑卿、郜林、王大雷三个人,对方在和我们交谈时也提到,希望我们能推荐一些不错的上海球员去曼城试训,这三个国奥球员,是申花最有潜力的三个新人。其实这本来就是两家俱乐部之前的合作项目之一。”申花俱乐部官员向记者征实,俱乐部的确也在考虑为这些年轻球员创造去欧洲高水平联赛踢球的机会。

  但是问题在于,英超联赛的门槛是所有欧洲五大联赛中最高的,而劳工证就是所有外援必须过的一关,作为国奥队队员的毛剑卿、郜林和王大雷三人,他们代表

中国队国家队参加的国际A级比赛的场数都没有达到办理英国劳工证需要的标准,他们的同龄人董方卓也是在去年才通过参加国家队的亚洲杯预赛拿到了英国劳工证,因此,这三名
申花
球员将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劳工证的问题,鉴于此,有关方面人士也很清楚,即便曼城看中了这三名球员,他们加盟曼城一线队的可能性也很小。

  “其实真要去,也会有很多变通的办法,比如,先去曼城的青年队适应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三名国奥球员不太有利的一点就在于,他们明年一年主要的精力将会集中在国奥队身上,而英国劳工部并不会将国奥队的比赛算作国际A级比赛。 

  11月14日晚,上海申花俱乐部将举行仪式为远道而至的英国客人接风。这项名为“蓝调夜艳”的活动将在申城掀起当晚最具时尚和文化气息的足球派对,“天蓝”的曼城与“深蓝”的申花在当晚相融。而曼城客人还将造访申花康桥基地。对于朱骏而言,此次之所以与曼城成功“联姻”,原本就是依仗游戏业大亨EASPORTS从中牵线搭桥,比送申花队员留洋更为重要的商业目的无疑是利用曼城乃至整个英超的号召力,打响FIFAONLINE这款最新的

在线游戏。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曼城客人的上海之行,一项重要的任务是为朱骏的九城公司即将上线的新游戏FIFAONLINE2做商业预热,或许,这才是曼城和申花合作的最重要的一个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城官方网站上,记者并未找到关于曼城客人上海之行的任何预告和报道,而有可能去曼城青年队接受考察的三名申花国奥队员,对此事没有明确表态。虽然2006年有经纪人曾经为毛剑卿落实了前往英超阿森纳队的试训,但是因为申花方面不肯放人,所以此事只好不了了之,而郜林和王大雷目前在申花的主力位置无法得到保证,但无法从一线队踢起的难度和2008年与国奥备战的冲突,让他们很难预料此次出行是喜是忧。就在曼城客人即将访问上海之际,记者也得到一个消息,前不久,一家英国财团对收购上海申花也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考虑到朱骏本人并不肯放弃对于申花俱乐部的控制权,而英国方面却要求完全取得对于申花俱乐部的控制权,因此,此事也只好不了了之。“其实两家俱乐部合作并不等于中国球员就可以去英超踢球,谢菲联就是一个例子,虽然他们在中国甚至都注资成立了俱乐部,但是仍然没有一名中国球员在谢菲联的英超联赛正式比赛中赢得足够的上场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