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传射建功笑傲上海滩 左路天尊冲向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55  新浪体育
杜震宇传射建功笑傲上海滩左路天尊冲向赛季最佳

(杜震宇成中超最佳评选最具竞争力者)

  新浪体育讯 头球击中门柱、右脚扫射破门、左脚任意球助攻达扎吉得分,如果说本场比赛前杜震宇还只是一名左路的突击者,那么凭借这场冠军阻击战的高光表现,杜震宇已经成为长春亚泰队的全能战士,他的一传一射不仅让长春亚泰队离中超冠军的距离更近了,也让他成为赛季最有价值球员最有力的竞争者。

  作为夺冠道路上最硬的一块骨头,长春亚泰队只要平安的走出上海滩,他们几乎就可以触摸到冠军的奖杯。但是申花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在主力门将宗垒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高洪波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防守上,而进攻则交给了国脚杜震宇和外援达扎吉。

  长春

亚泰队的战术很清楚,中后场压缩对手拿球和配合的空间,进攻中则追求速度。在这样的战术平台下,
申花
的进攻打得很不流畅,而长春亚泰队的压上也小心翼翼,不过在有限的几次进攻机会中杜震宇的突击和达扎达的盘带都搅乱了申花防线。

  第40分钟,长春亚泰队右路将球传申花禁区内,杜震宇在成亮的盯防下头球吊远角,皮球击中了球门立柱与横梁的交汇处弹回禁区,达扎基在后卫解围前抢先一脚将球捅给杜震宇,面对两名后卫和一名门将的死守,杜震宇右脚大力扫射破门。

  虽然上海申花队在上半时结束前凭借毛剑卿的劲射扳平了比分,但是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长春亚泰队再次将比分反超,杜震宇在左路准确的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内,摆脱防守的达扎吉凌空一垫再次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

  申花防线的强大之处主要在杜威、李玮峰两名国家队的中卫,而长春亚泰队的这两个进球都成功绕开了这两名防守球员。杜震宇头球攻门时他显然在判断上比对方的后卫成亮更为准确,身高有优势的成亮由于对落点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失去位置的他再想盯防杜震宇时后者已经一头将球顶到了立柱上,随后达扎吉再次将球捅人杜震宇时,杜震宇又显示出了良好的门前感觉,第一时间的右脚扫射帮助亚泰率先破门。

  如果说长春亚泰队的第一个进球得益于杜震宇对高空球落点的准确判断,那么第二个进球则得益于杜震宇罚球的精确。杜震宇的任意球快速准确的罚到达扎吉的面前,摆脱防守的他凌空一垫皮球就轻松入网。

  面对上海申花的强势阻击,2-2的结局虽然不算圆满,但是这场平局已经让长春亚泰队更接近中超冠军的奖杯,而对于长春亚泰的领军者,一传一射的高光表现也让杜震宇更接近于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

  作为足球先生最热的两名候选者,自从上轮长春亚泰客场1-0击败北京国安后,杜震宇已经在与陶伟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而本轮国安在客场0-0战平了陕西宝荣,而长春亚泰队则凭借杜震宇的一传一射2-2战平了更具实力的上海申花,此战过后足球先生的竞争已经成为杜震宇的独角戏,只要长春亚泰顺利夺冠足球先生的荣誉就基本属于他了。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