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保级格局:三队成功上岸 厦门剩最后一根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54  新浪体育
解析保级格局:三队成功上岸厦门剩最后一根稻草

杨晨无奈安慰队友

  新浪体育讯 本轮的浙厦之战对于双方来看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天王山般的战役,只要厦门胜就可以与浙江绿城同分,并可以把前面的陕西、深圳和河南也拉进保级大军中。而如果厦门失利,则基本上保级无望了。最终厦门未有再次创造奇迹,客场输给浙江绿城之后也再次深陷保级泥潭,距离中甲已经越来越近,目前可以PK的只有河南建业了。

  在曾经的一个阶段里,厦门蓝狮的形势就极其不佳,但他们还是通过此前5轮比赛中的奋力反扑而逐渐改变着保级形势。前5轮比赛中,他们获得2胜2平1负的成绩,连获8分,体现了强劲的反弹趋势,但在本轮输给保级途中最重要的对手之后,由于积分上的巨大劣势,也由于联赛已经仅剩3轮了,厦门蓝狮保级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目前的情况是,厦门蓝狮赛罢25场比赛后依旧仅积19分,而保级的几个竞争对手中,浙江已经25分、陕西和深圳24分、河南22分。在联赛仅剩下3轮的时候,浙江、陕西和深圳至少都领先厦门5分,已经构成了巨大的优势,厦门唯一可以拼一拼的对手也仅剩下河南建业了。

  因此对于厦门蓝狮来说,在后面的比赛中要重新调整目标,只要在积分上死死咬住河南建业,就还会有一丝保级希望。目前在联赛剩下3轮比赛的情况下,虽然厦浙豫深陕都还有降级的可能性,但由于积分上的差距,事实上厦豫中一支队伍降级的可能性已经可以接近八成。

  厦门蓝狮的最大劣势是积分落后,但也有一点优势,那就是有一个不错的赛程,目前后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已经再没有对保级和争冠球队的直接战役了,实际压力和挑战难度都会大大减少。

  比如说下轮比赛中厦门将在主场战已经十轮不胜的辽宁,在保级的激励下,这场比赛拿下的可能性还是不小。而下轮河南建业将在主场战长春

亚泰,亚泰本轮未能在上海滩拿下上海
申花
,下轮必要死拼河南以确保夺冠,只要厦门胜而河南负,下轮过后双方积分就会相同,届时形势如何也就不好说了。

  今年保级战役非常激烈已经成为客观的事实,而直到本轮过后才逐步走向明晰。目前的情况来看,浙陕深降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依旧不可大意,在下轮继续巩固积分上的优势才可以确保保级成功。

  而积分落分的厦门蓝狮保级形势最差已经成为客观事实,在后面三战中不仅要力拼其他队伍,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其他队伍犯错,保级的可能性虽然在理论上存在,但几率已经并不是很大了。

  而事实上,另外一个仅比厦门多3分的河南也有劣势,后面3战中可称魔鬼赛程,第29轮直接在客场面对保级对手之一陕西宝荣,而且还有两战是对阵长津这两支争冠队伍,如果大意,想要对厦门维持住不多的优势也会很艰难。

  综合来看,下轮战役也许更为关键,厦辽之战将成为最后的救赎机会,只要厦门胜而河南负长春,双方就可以重新站在一个起平线上,届时哪支队伍降级就真不好说了,而如果厦门再败,则基本上一只脚跨入中甲了。而相比较之下,浙陕深由于积分优势明显,后面只要稳扎稳打就可以有很大的可能性保级成功。

  保级五虎积分榜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1巴贝绿城2567122333-1025
12陕西宝荣2541292226-424
13深圳上清饮2559111834-1624
14河南建业25410111726-922
15厦门蓝狮2547142141-2019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