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忧心五大国脚"添乱" 幸福的烦恼背后却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名球员上调国家队,高洪波经历了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幸福的烦恼”,在队员表现受到肯定的同时,也给亚泰球队备战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执教厦门时并无这种经验的高洪波在面临着如何尽快将国脚重新融入球队的新问题。“几名国脚是队中的主心骨,如果他们状态不好的话,将打乱整支球队的正常运作,我们一定要防范这种情况发生。”

  “你们一定要记住,联赛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有四场,是四场,而不是两场或者三场!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做好最后一场联赛才能见最终分晓的充分准备!”昨日,高洪波在亚泰内部队会上这样对队员说。

  由于队中五名绝对主力被国家队征调,高洪波尝到了当年

鲁能、大连这些国脚大户俱乐部的苦头。国家队集训开始后,亚泰却一直无法进行完整的队内分组对抗比赛,高洪波只能一方面对
申花
的打法进行认真的研究,另一方面通过内部挖潜,让替补球员在训练中得到更多机会。由于训练内容排得密密麻麻,高洪波一直无暇观看国家队的比赛,但他也通过电话与前方的国脚进行联系,随时了解几名球员的状态

  对于在争冠的关键时刻被抽调了这么多国脚,高洪波显得十分大度:“中国足球这么些年发展一直很坎坷,其中与国家队的成绩有很大的关系,国家队成绩好了,联赛也才会兴旺,所以作为俱乐部角度来说,支持国家队的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由于赛程安排的问题,资格赛之后马上在周三就有联赛,我们也担心国脚归队后对于

马来西亚与国内的温差不够适应从而影响到他们的状态,他们状态不好将直接影响整支球队的表现,因此我们也进行了相应的准备。”

  最近一段长春的气温已经到了摄氏零度左右,场地太硬不利于训练,为了更好地备战后四场比赛,高洪波在23日将球队拉到了杭州进行训练。24日,亚泰与绿城打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在上半场3比1领先的局面下,下半场被对手连追两球,最终仅仅以4比3险胜对手,这也给高洪波敲响了警钟。

  作为贡献国脚最多的球队,5名国脚从集训到归队有三周时间没有回家,而亚泰将球队从长春拉到杭州训练,再到打完对申花的比赛之后又要马不停蹄地继续转战河南,球队离家的时间也有大半个月,这让高洪波开始担心在联赛最后阶段队员出现心理疲劳。因此,最近几天来,亚泰教练组在训练之余一直非常注意调节队员的情绪,平时寡言少语的高洪波也经常有意跟队员开一些轻松的小玩笑。

  至于对申花的这场比赛,外界舆论都说一旦战胜申花,冠军几乎唾手可得,不过高洪波并没有这么乐观。在看了申花队的录像之后,一名亚泰队员对记者说:“打申花这场比赛绝对不好打,吴金贵上来以后球队的作风和打法比上半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老申花的感觉又回来了,现在吴金贵也急于证明自己,所以这场比赛申花一定会死拼我们。”高洪波对周三的比赛同样十分谨慎:“如果我们真觉得打完申花就万事大吉的话,那么我们完全有可能功亏一篑,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