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队长模式与申花如出一辙 朱骏老板感受双重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段时间,申花老板朱骏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申花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而且绝对是风雨无阻。朱老板偶尔和队员一起踢踢球,偶尔和自己的朋友一起踢踢球,在很多人看来,朱老板对足球的酷爱显然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了。前天,他随申花前往崇明,申花与东亚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朱老板亦有披挂上阵;昨天,他又和自己的朋友相约,在康桥基地玩了2个多小时的2打2的小半场比赛;今天,他依旧出现在康桥,顶着他很久以来一直肿起的脚踝,坚持踢球。

  带伤踢球一下午赢下4顿饭

  给自己的脚涂上药膏,薄薄地缠上绷带,穿好球袜球鞋,朱老板仔细地完成上场前的每一个细节,脸上写的全是快乐,丝毫看不出他的右脚有伤。“有伤还踢啊?”记者询问朱老板的时候,他只是笑着说:“打

利物浦之前,我的脚就有伤,在荷兰我打了封闭都上场了,现在比那个时候已经好多了,虽然还是肿,不过已经没有大问题了,最多就是在场上有点影响速度。”

  记者特别注意了一下,虽然朱老板说着自己的速度受到了影响,但是感觉他在场上的速度,对于不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他来说,绝对不慢。据说,朱老板去年在联城测试出30米和60米跑的成绩,居然排在全队队员当中分别是第六名和第八名。这样的速度对于一直在比赛中踢前锋的朱骏来说,显然速度快是他的优势。

  朱老板喜欢踢球,很多时候,感觉他就是在全身心的享受快乐足球,但从他无意间讲出的话语,还是很容易看出,他在场上边踢球,边感悟着很多足球理论,“如果我和谢晖踢前锋,那么我们一定要压上去,这样对方绝对要用3名后卫来盯我们,他们不可能只派两个人来防守,你就算个数学题好了,两队都是11人,我们这里多吸引了对方一个队员,那么那么我们队其他队员机会就响应增加了,而且我们向前压,势必也会给对手中场和后防线之间的距离拉大,造成一个空挡,达到制约对手大胆向前进攻的效果。”

  喜欢踢球的朱骏,在踢球的过程中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偶尔也和那些和自己一起踢球的朋友来个约定:“谁输了谁买单晚饭钱!”昨天,朱老板就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赢了朋友们4顿饭,只是约定归约定,朱老板并没有真的让朋友请客吃饭,他还是按着他的习惯,在康桥吃了晚饭然后才离开基地。

  欣喜国家队队长模式与

申花一样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刚合并后的申花队,成立了七人队委会,分别由李玮锋、杜威、姜坤、常琳、李毅男、孙吉和吴伟超7人担任,在此基础上,并且选出了李玮锋、姜坤、杜威和常琳作为球队的四名队长。申花队的这一举措,当时就得到了申花队员和广大球迷的认可。而这个队委会也在随后的训练和联赛中,确实起到了协助俱乐部、主教练很好地管理好了球队的实效。

  昨晚,朱骏享受着赢球之后的晚餐的同时,还有一件令他开心的事情悄然来了。中国国家队也在球队的训练结束之后,正式对外宣布,经过队委会的决定:国家队确定,肇俊哲、郑智、肖战波和李玮峰正式成为了这届国家队的队长,四人共同担任国家队的队长。国家队新闻官董华昨晚对外宣布:“本届国家队成立之后一直没有选出正式的队长,其实这个事情也一直在酝酿当中,前段时间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尤其是队员的意见,包括教练和管理层的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球队的队委会经过研究确定了队长的制度,现在一共确定四名队长,那就是肇俊哲、郑智、肖战波和李玮峰正式成为了我们这届国家队的队长。”

  成立队委会,并在这个基础上,选出了四名队长,国家队如此一系列的做法,看上去与申花俱乐部今年年初实行的模式,如此相似也可谓异曲同工。或许,申花俱乐部实行的这套管理球队方法,在这一年的实践中,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和国家队的认可。当然申花高层方面,早也表示过:“这种队委会以及队长制度是目前欧洲足球发达国家俱乐部的流行做法。”

  自己球队的管理模式,与现在的国家队实施的管理模式如出一辙,显然是中国足协对于申花管理模式的一种肯定,朱老板的心理当然也是感到欣慰。而此次,国足的四名队长人选当中,李玮锋,肖战波两名申花队员都被委以队长的重要职务,也体现了申花队员在国家队中很高的号召力,这样的结果,也足以令朱骏和申花俱乐部所有人感到骄傲。(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