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教练组再添十连冠功臣 李争中甲失意中超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辽足教练组再添十连冠功臣李争中甲失意中超上岗

  就在2007赛季中超联赛最后四轮的收官战即将打响之际,辽足俱乐部在此关键时期,再次掷以大手笔。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昨天向记者证实,为了加强教练组实力,俱乐部已经正式邀请昔日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臣李争加盟辽足教练组。至此,辽足教练组的构建全部完成,具体分工为主教练唐尧东、前锋教练傅博、中场教练李争、后卫教练赵发庆、体能教练于明以及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值得一提的是,教练组的所有成员均为辽足十连冠时期的主力队员及教练,如此豪华的教练组班底,在目前中超各级队伍中堪称首屈一指。

  李争回归一波三折

  事实上,李争此前就曾是

辽足预备队的主教练,但在今年年初,辽足预备队整体出让给上海广原,后者把球队拉到了新加坡,参加当地的甲级联赛。李争并没有随同球队前往新加坡,而是加盟了中甲的呼和浩特队,但是在联赛中呼和浩特队接连爆出丑闻,李争不堪忍受球队混乱的管理愤而辞职。

  在呼和浩特队辞职后,李争一直赋闲在家,而恰在此时,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将橄榄枝抛向了他,双方由于此前就有合作,因此此次沟通也非常顺利,最终双方一拍即合,在几经辗转后,李争终于重返辽足。

  五虎上将强强联手

  随着李争的加盟,辽足教练组也完成了最后的组建。除主教练唐尧东外,五名助理教练分别是傅博、赵发庆、于明、李争以及蒋立升。除了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外,其他五名教练都是昔日十连冠时期辽足的主力队员,昔日队友如今再次聚首,让辽足教练组在中超阵营中独树一帜。

  以唐尧东为首的五虎上将不仅在球员时代名贯中国足坛,在成为教练员后也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唐尧东在执教辽年青年队时曾培养出了一大批辽足的后备人才,赵发庆则在率领沈阳金德队时取得过不俗战绩,傅博则在不久前前往德国深造,而李争在执教辽足预备队时,曾率队获得了全国亚军,仅次于山东

鲁能。可以说,这“五虎上将”个个都具有不俗的执教能力,他们的强强组合,将成为辽足崛起的一把杀手锏。

  辽足高层憧憬未来

  对于教练组的完美组建,辽足俱乐部高层感到万分欣喜,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非常激动地表示,“现在我们一线队的教练班子已经完成了配备,这个教练组无论是能力还是人品,在国内足坛都是数一数二的。”

  值得一提的是,多达6人的教练组,这样的配置在辽足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对此,程鹏辉表示:“教练组有多少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是不是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看,辽足非常需要这些教练,需要这些当年十连冠时的老队员来进行传帮带,他们不仅可以教给队员们如何踢球,更能通过他们的言行把老辽足的光荣传统传递给年轻队员。我们的教练员都是非常优秀的。”

  本报记者 刘淼

  摄影 王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