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亚青赛我只看重朝鲜 湖北足球人才辈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0:31  武汉晚报

  昨天,中国国青队在武汉队基地进行了一天两练,下午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国青队的主帅刘春明。

  刘春明果然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记者问:“何以选择在武汉队基地训练呢?”刘春明回答说:“选择就选择了嘛。”记者请刘春明点评一下国青队的武汉孩子,刘春明推托地说:“都还小着呢。”这位教练很有沉默是金的味道。记者只好一个个点名,问:“谈杨如何?”刘春明认真地说:“谈杨不是你们湖北的,是浙江的。这个小孩子不错!”

  周燎呢?刘春明说:“他老是伤。”从媒体上看,刘春明对

武汉队守门员吴炎的评价不错,刘春明说:“还行,不过,小孩子都还小,他和汪洋一样,这个时候,力量都不是太强,身体还要长。”

  国青队在武汉期间,热身赛选择得如何?刘春明说:“和裴指导带的河南队打一场比赛。”何以不和武汉队打呢?这位教练解释说:“时间不对,武汉队要现在打,我们刚刚集中,还没有准备好。打完河南队以后,我们可以和武汉队打,但是武汉队要去青岛准备联赛。”

  刘春明在中青队带的时间比较长,在天津泰达队带的时间也不短,作为教练员,是喜欢在国字号球队执教,还是喜欢在职业队执教呢?刘春明说:“哪都行,都是为了国家。”估计这句话有些不是发自内心,据天津同仁说,刘春明更愿意带天津队。

  中青队要在武汉呆一段时间,下月初到广西柳州进行亚青赛

预选赛,刘春明如何看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前景呢?他说:“朝鲜是我们的对手。”亚青赛的中国队和朝鲜、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东帝汶分在一个小组。如果出线?再如何打呢?刘春明说:“听说是明年在沙特打
世青赛
的决赛。”

  说起世青赛,上届中国国青队在芬兰举行的世青赛决赛,也是刘春明带的。刘春明说:“对,你们的蔡曦当时就是我的队员,湖北的人才还是挺多的。”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