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盛赞徐根宝弟子 :这些孩子足以应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9:31  新闻午报

  徐根宝在崇明岛磨剑6年,作为申花教父级的人物,申花却始终在岸对面,一直没能有机会来到根宝基地做客,昨天,6年的愿望终于一朝实现。上午11点,朱骏、吴金贵带着申花全队踏进了基地大门,三代申花人终于相会在了“中国曼联”,徐根宝也拿出了基地的各种“宝贝”,“招待”申花。

  徐根宝“金贵来,喝杯咖啡”

  虽说是申花全队第一次拜访,但吴金贵和部分申花球员此前都来过根宝基地,但真刀实枪地在“中国曼联”主场踢球却是第一次。此前双方已经在康桥基地进行了4场比赛,每一次申花大哥哥都会为小弟弟们出色的技术和意识折服。

  昨天的比赛,回到主场的“

曼联”更是“小鬼当家”,前15分钟就2比0领先,最终4比2战胜了申花老大哥。小队员们很兴奋,场边的徐根宝也很快进入角色,“快快逼上去!人家拿球你退后干吗?”一切都和以前指挥老申花一样,而场边观看的吴金贵则选择了沉默。

  徐根宝显然并不在乎比赛的结果,比赛刚刚结束,他就走向申花教练席,他有很多话要和吴金贵说,“金贵来,时间还有,喝杯咖啡。”徐根宝和吴金贵身上有太多的不同,但却都对咖啡情有独钟,“这个球队现在看得出很认真,比年初在康桥那场要好得多。比赛关键,还是需要速度、逼抢和传接球。”徐根宝授意给金贵6个词18个字,大致建议他要在球队的拼抢和传接方面下功夫。

  吴金贵“这帮小孩,打中超都可以”

  吴金贵和徐根宝,因为申花历史上仅有的两个联赛冠军,所以理所当然地成为两代申花的领路人。虽然私下里经常见面,但带着球队来根宝基地做客,吴金贵还是头一次,只是昨天根宝的弟子没有给这个大客人面子,吴金贵也对“中国曼联”竖起了大拇指。

  U19的小孩子有着初生牛犊的气势,迅速把申花队逼在后场。一刻钟内,两个球领先了,而且都是运动战入球。至于机会,也要比远道而来的申花多得多。

  申花开局就被打懵了,“没想到他们一开始就这么扑上来,而且确实打得很有层次。这帮孩子比几个月前更强了。”申花队员赛后都对根宝弟子的进步大感意外,吴金贵也对这支充满希望的球队大加赞赏,“这帮小孩,打中超都可以,根宝灌输给他们的足球理念和态度都是非常正确的,我非常看好他们的未来。”

  朱骏“根宝馄饨名不虚传”

  比赛结束后,申花老板朱骏代替吴金贵进行了赛后总结,这位懂球的老板在上半时坐在根宝身边,在申花队开角球的时候,他还高声指挥着球员的站位:“小毛,往里面一点。”下半场,“球瘾”上来的朱骏,忍不住身着38号

球衣作为前锋上场,一次单刀打门被门将扑出来,随后,王珂的一记重炮低射正好打在在小禁区前的朱骏的身上弹开,这也是他仅有的两次见彩的表演。

  赛后,气喘吁吁的朱骏一边换衣服,一边开始了总结,但这时他的心思早就飞进了基地食堂,因为他已经听说过很多次“根宝馄饨”的大名,基地

厨师昨天一早就包了比平时多一倍的馄饨,就是为了招待申花队员,从食堂走出来,朱骏满足地感叹“根宝馄饨名不虚传”。

  □本报记者|程绩|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