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北狼占保级主动将帅信心足 浙厦战成保级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浐灞队客场不敌厦门蓝狮,不仅使自身陷入保级圈,而且使得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形势更加复杂化。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浐灞队仍然占据主动,但绝对不能大意,本报记者今日将全方位解析“西北狼”的保级形势。

  浙厦之战是“保级风向标”

  虽然有五支球队处于保级圈,但根据积分和对阵形势,浙江绿城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无疑最为重要,除了浙江、厦门很看重此战外,陕西、深圳、河南也非常关注本场比赛,毕竟浙厦之战是“保级风向标”。浙江胜或者平,厦门队翻身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而且在未能抓住最后“救命稻草”后,蓝狮队士气肯定会受到大大的打击,后面的比赛也肯定会军无斗志。

  据了解,在意外战胜浐灞队后,厦门队士气高涨,队员们纷纷表示,“现在场场都是淘汰赛,只要我们能闯过浙江这一关,保级就柳暗花明了。”事实上这句话也确实很有道理,厦足如果战胜浙江,那么下面的对手分别是辽宁、青岛和金德,这三个对手均不担心保级,也无望争冠,而浙江和河南赛程要险恶得多,因此厦门队就更有可能完成保级奇迹了。

  “西北狼”仍占保级主动

  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最为关注地无疑是浐灞队的保级形势。目前浐灞队与深圳队同积23分,河南和浙江同积22分,厦门蓝狮积19分。积分上的优势使“西北狼”仍然占据保级主动。从对阵形势来分析,浐灞队最后4轮的对手只有仍然存在夺冠希望的北京队最为难打,但“西北狼”有主场,无疑增加了拿分的可能性,客战老对手上海

申花、主场战河南,客场战武汉队拿分甚至获胜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因此浐灞队在保级的五支球队中形势最好。

  深圳队保级形势也相当不错,辽宁、青岛、金德都是实力不强,又无保级之忧的中游球队,拿分在情理之中,虽然最后一轮对手长春

亚泰实力很强,但届时中超冠军很有可能已经提前产生,这就意味着长春亚泰不一定会去死拼。

  事实上,真正最有危险降级的也就只有厦门、浙江与河南。河南后面的对手先后是长沙、长春、陕西与天津,其中既有为争冠而急需胜利的长春,又有还没有完全保级的陕西浐灞队,因此对阵形势很不利。浙江的命运同样如此,将对阵厦门、大连、山东与辽宁。如果焦点战,浙江输给厦门,那么浙江与河南的降级系数就最高了。

  浐灞将帅对保级信心足

  虽然浐灞队重新进入保级集团,但“西北狼”将帅对保级充满信心。主教练成耀东就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我们陕西宝荣现在在积分上还有一定的优势,目前中超联赛后面还有四场比赛,只要我们能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顶住压力,赢得该赢的比赛,我觉得保级应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且,在我看来,我们队也从来就没考虑过会降级的事。”

  大将王云说,“现在关键要看厦门蓝狮和浙江绿城的这场比赛了,如果厦门输了或者平了,那我们和河南建业以及深圳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不过不管怎么说,无论别的队打成什么样,对我们来说,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接下来只要调整好心态,打好后面的4场比赛就可以牢牢掌握自己的命运,总之大家对保级都很有信心。”

  记者王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