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尔卓:目标是进国字号队伍 梦想参加20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6:43  三秦都市报

  就在2007年中超联赛行将收官之际,本年度中超联赛全明星阵容的票选工作也拉开了序幕,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本年度中超联赛“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之中,陕西中新浐灞队的小将、我省籍目前惟一一名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队员、“狼娃”王尔卓榜上有名。能够在涉足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一年就有如此表现,王尔卓自然是志存高远,昨天他对记者表示:“我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能够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在国际赛场驰骋。”

  王尔卓一战成名

  今年20岁的王尔卓原是

陕西国力队的一员,然而就在他磨刀霍霍想在国力队大干一番的时候,国力大厦却在一夜之间倾覆,这可急坏了王尔卓的父母以及亲戚,他们组成了强大的“亲友团”上北京为王尔卓的转会奔波。今年初,王尔卓的职业生涯终于柳暗花明,中新浐灞最终接纳了这名地地道道的西安娃。

  由于是年轻队员,在今年中超联赛的上半赛季王尔卓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不过,王尔卓没有气馁,凭借刻苦的训练态度,联赛第二阶段一开始,他就在浐灞与武汉队的较量中获得了首发机会,表现虽然算不上十分出彩,但作为一名年轻队员,王尔卓的能力还是得到了主教练成耀东的认可。接下来,王尔卓在中新浐灞队的比赛中出场越来越频繁。

  9月22日,2007年中超联赛第24轮,中新浐灞在主场迎战山东

鲁能,这一次王尔卓又如愿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谁也没有想到在众星云集的山东鲁能队面前,王尔卓会又如此表现:过人、射门、传球……王尔卓成为了本场比赛中两队所有队员当中,表现最为活跃的一位。赛后,兴奋的浐灞队助理教练王波,当即对所有队员和在场的记者表示,现在我们队又多了一个攻击点。果然,在接下来与天津康师傅的较量中,王尔卓实现了王波的预言,攻进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粒
中国足球
顶级联赛进球。同时也真正让“王尔卓”这三个字在陕西球迷心中占据了一定分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获悉自己入选今年中超联赛“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之后,王尔卓表现得非常兴奋,他毫不掩饰的对记者表示,接下来自己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字号队伍,能够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在绿茵场上驰骋。

  其实,王尔卓在没有进入中新浐灞队之前已经有了国字号队伍的经历,较早前贾秀全执教国青队时,他就是队里的一员。可惜后来在国青队出征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之前,王尔卓遭遇了一次较为严重的伤病,最终没能在那届国青队中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如今在浐灞队的位置越来越稳,王尔卓心中自然重新燃起了入选国字号队伍的梦。他说:“我做梦都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了这一梦想我愿意付出更大的努力。现在对我来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兢兢业业的搞好自己的训练,首先力争在俱乐部队站稳脚跟,然后再把自己的能力一点一点的展示给全国的观众。”对于王尔卓这种成熟的想法,用一句古语总结其实就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至于国家队,王尔卓不否认自己也在为之努力,但他说,馒头要一口一口吃,在没有学会更好的走路之前,自己绝对不会去尝试着跑。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代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